面对竞争 六档口为自救售两元经济餐

有六摊位推出两元经济餐选项。(覃若兰摄)
有六摊位推出两元经济餐选项。(覃若兰摄)

字体大小:

面对竞争和成本压力,生意做不起,六档口为自救,在咖啡店老板的同意下,发起售卖两元经济餐的行动。有顾客到场支持,星期六(4月29日)早上一口气打包10包食物。

在通货膨胀、物价飞涨的今日,食物涨价已是司空见惯。然而,本地却有咖啡店摊位不涨反降,推出两元经济餐。

这家咖啡店位于直落布兰雅第78A座,13个档口有一摊3月结束营业。经营炒粿条的梁金义(49岁)是两元经济餐的主要发起人,他告诉《新明日报》记者,咖啡店附近有五家食肆,同行竞争压力大。而地理位置处于二楼的咖啡店也没有竞争优势。再加上附近声音路熟食中心重启后,咖啡店的生意更是雪上加霜,顾客流失了50%。

为了自救,梁金义想到提供两元经济餐选项,希望能吸引顾客回流,慢慢带旺咖啡店的生意。

从5月1日起至6月底,六摊推出两元经济餐选项,包括什菜饭、炒粿条、西餐、印度餐、酿豆腐及怡保咖喱面。目前,一些摊位已经推出两元优惠餐。

为鼓励更多摊贩加入,梁金义亲自出马进行说服,他说过程不易,因为两元经济餐短期内肯定会让商贩少赚,但他仍相信这会带来长期利益。

他透露,星期五(28日)计划实行的第二天,顾客增加了大约10%,生意有所起色。星期六早上甚至有人一口气打包了五包菜头粿。还有人在隔壁摊位打包八包,甚至10包的印度煎饼(Prata)。为避免食客一次打包太多,造成摊贩的负担,摊贩或各自实行限购,比如每人限购两份两元餐。

色香味酿豆腐老板娘高女士(50岁)也计划从5月1日起,推出两元皮蛋瘦肉粥。高女士说,其他摊贩参加,她也来“凑热闹”,而两元餐分量自然会比三元要小一些。

参与计划的西餐摊贩叶昇(58岁)也说,目前平均每天赚400元,扣除成本几乎天天面临亏损。但也无法搬走,否则须支付七、八千元违约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4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