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父病重解约回国 女佣欠阿窿千元 雇主遭恐吓骚扰

李伊仙说,女佣仅仅工作九个月,却留下烂摊子。(曾美玲摄)
李伊仙说,女佣仅仅工作九个月,却留下烂摊子。(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频频要求预支薪水,女佣称父亲病重解约回国,雇主后续竟接获阿窿恐吓骚扰,才惊觉女佣欠下千元债务。

《新明日报》之前报道,由于两次确诊冠病后身体每况愈下,“丹戎禺包点”股东之一李光华于4月23日因心脏骤停逝世。死者的二女儿李伊仙(32岁)4月30日向《新明日报》透露,家人办完丧事后,还得处理阿窿骚扰的难题。

李伊仙受访时说,父亲去年7月因腿脚不便,又不愿家人太劳累,就请了女佣。

岂料,女佣工作期间,频频预支薪水,常是几十元的数额,今年4月初时,她还想预支一个月600多元的薪水。

“之前都是小数额,当她想预支一个月薪水时,我们就担心她不会打理财务,只让她预支了400元。”

4月19日,女佣突然说父亲病重,必须马上回家,李伊仙等人马上通知中介,让她隔日就搭船回国。不料,当天下午,李伊仙的哥哥就收到阿窿的追债信息,对方发来女佣的工作准证与照片,要求他们替女佣还债600元。

“不仅如此,之后还有多一人要求我们还400元的债款,前后共1000元。”

李伊仙指出,阿窿甚至还到她家门前拍下照片,发送之前在别人家门涂红漆、砸燃油瓶的视频恐吓。

针对此事,李伊仙上周已报警,目前不敢再聘请女佣。

“现在很多人家里有女佣,遇到这种事对雇主实在不公平,希望公众之后在请女佣时会更小心。”

老雇主病危入院 阿窿即追债

老雇主病危入院当天,阿窿就开始追债。

李伊仙透露,父亲心脏病发送院时,哥哥下午就收到阿窿追债的信息。

“我们当时手足无措,只忙着父亲的事,没去处理。父亲第二天去世后,阿窿还在穷追不舍。”

她也说,哥哥回信息说,他们不会负责女佣的欠债,对方只坚持要钱,还说:“现在是在好好说话”,之后就发了恐吓视频。

李伊仙指出,他们事后在家门前安装闭路电视,并把报案纸贴在家门前提醒邻居,以防阿窿上门骚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5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