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中心茶水摊排长龙 买饮料等半小时

用餐尖峰时段,饮料摊位便会排起长龙。(互联网)
用餐尖峰时段,饮料摊位便会排起长龙。(互联网)

字体大小:

榜鹅综合社区中心One Punggol小贩中心仅一摊卖咖啡茶水,有食客申诉,尖峰时段有时得排队长达30分钟才可以买到饮料。

2022年10月底试营运的One Punggol小贩中心,一到周末的用餐尖峰时段,饮料摊位便会排起长龙。

有食客上网申诉,一整座小贩中心仅一摊茶水摊位,尖峰时段无法应对人潮,导致长龙。

关姓网民无奈地说:“30分钟排队买食物,30分钟排队买饮料。”单单排队就花掉了一小时。

《新明日报》记者星期二(5月2日)下午走访小贩中心发现,34个摊位中仅有一个摊位售卖传统咖啡和茶水,另外一摊则售卖水果、果汁和罐装饮料。

此外,小贩中心还设有两台罐装饮料的自动贩卖机。

位于茶水摊斜对面的摊贩披露,小贩中心在星期五至星期天会迎来大批人潮,用餐尖峰时段有时会有多达30至50人在同一时间排队,队伍可从饮料摊延伸再“U转”,十分夸张。

清洁工李秀梅(55岁)自去年10月在这里工作,她也观察到相似的情形。据她形容,虽然队伍移动速度较快,但20人的队伍等候时间有时也需要10多分钟。

摊贩蔡小姐说,用餐尖峰时段,有一些食客会使用罐装饮料自动贩卖机。

记者发现,自动贩卖机售卖的罐装饮料介于1元4角至1元5角,机器附近没有提供冰块和吸管。

而茶水摊位提供的手冲饮料价格则介于1元2角至2元5角。

食客使用Timbre应用付款可获10%折扣。若自备杯子,则可再额外获得1角折扣。

据悉,茶水摊尖峰时段的摊位员工可多达六七名。不过记者也发现,茶水摊除了售卖茶水,也售卖油条和包子等早餐点心。

榜鹅综合社区中心One Punggol小贩中心是由Timbre集团经营,共有34个摊位和700个座位。

小贩中心在今年3月底正式开张,目前所有摊位都已经开业。

管理层:将推出新饮料摊

为改善茶水摊排长龙的情况,管理层计划推出一个新的饮料摊位,来应对尖峰时段的人潮。

新摊位售卖的饮料预计不会与现有茶水摊的饮品完全重合。有关细节仍有待敲定,管理层之后将另行公布。

实际上,在小贩中心启用初期,为应对摊位人手难请的情况,茶水摊开始试用名为“林亚发”(Lim Ah Huat)的机器人咖啡头手,来改善工作流程和效率,缩短尖峰时段的排队等候时间。

“林亚发”全年无休,每周可运作112个小时,每小时可冲泡150杯咖啡和茶。

管理层强调,采用机器人咖啡头手并非要取代人工,而是协助加快冲泡的过程和速度,让摊位员工有更多时间来为食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5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