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冠病感染群 中药行关三年重新开业

在5月5日早上到访中药行的游客,提着大包小包离开。(庄耿闻摄)
在5月5日早上到访中药行的游客,提着大包小包离开。(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冠病三年前来袭,中药行“永泰行”首当其冲,成为本地首个感染群,当时关门停业,一关就是三年,今年3月初终于重开。老板受访谈重开时的心情称,“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很高兴!”

2020年初,冠病开始在世界各地肆虐,我国也在1月23日出现首起冠病确诊病例

随着病例逐渐增多,在惹兰勿刹一带卡文路(Cavan Road)永泰行工作的28岁女职员确诊,中药行另外八名职员也先后确诊,永泰行因此成为本地首个感染群。

该药行过后不得不停业,也由于药行主要做中国游客生意,疫情期间中国旅客无法访新,因此过去三年一直大门深锁。

《新明日报》接获通报,有公众两周前发现又有旅游巴士出现在卡文路,永泰行似乎已经重新营业。

记者星期五(5月5日)早上9时许走访时,确认永泰行已恢复营业,里面的员工各个整装待发,准备好接待即将到访的旅客。在早上10时许,约四组旅客陆续抵达,有大团也有小团,游客都大包小包进出永泰行,似乎已恢复疫情前的情况。

不愿具名的永泰行负责人受访时说,当时以为疫情几个月就会过去,没想到一关就是整整三年,一直到今年3月头才重开。

他指出,在2月份时大部分员工都回来了,准备好后才在3月头重开做生意。

“坦白说,我们关了三年,当时得知中国旅客能到访新加坡后,心里确实很激动。重开的那一天,就是感觉终于盼到了这一天,是很高兴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5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