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署:“中性”气温很可能持续至下月 厄尔尼诺高温干燥气象料下半年出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气象专家预测,我国的全年平均气温可能在今明两年内创新高。(唐家鸿摄)
气象专家预测,我国的全年平均气温可能在今明两年内创新高。(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受访学者指出,根据科学界目前的预测,5月至7月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概率是62%,到了9月就上升至超过80%。气象署也说,任何季节都可能出现高于一般的气温,但最热的时候往往是在厄尔尼诺现象消散之后,也就是现象开始后的隔年3月至4月。

引发高温和干燥天气的厄尔尼诺现象,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出现。加上气候变化的影响,气象专家预测,我国的全年平均气温可能在今明两年内创新高。

新加坡气象署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目前既非厄尔尼诺(El Nino)也非拉尼娜(La Nina)的‘中性状态’很可能持续至6月,到了今年下半年,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可能性将增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