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脚踏车骑士 客工找人顶包监12个月

致命车祸发生在惹兰友诺士朝泛岛快速公路朝大士方向的叉路。(档案照片)
致命车祸发生在惹兰友诺士朝泛岛快速公路朝大士方向的叉路。(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客工撞飞六旬脚踏车骑士,担心驾照被吊销,竟请同事“顶包”,但同事得知骑士伤重身亡后,坦白一切。客工星期一(5月8日)早上被判监12个月,吊销驾照八年。

这起致命车祸发生在去年4月16日傍晚5时零3分,地点是惹兰友诺士朝泛岛快速公路朝大士方向的叉路。死者是阿督亚兹(64岁)。

被告是乌泰亚畔(25岁,印度籍),案发时是一名司机,他于2021年4月30日考到驾照,还未过一年的驾驶执照实习期。曾为他“顶包”的拉詹迪兰(28岁,印度籍)早前承认妨碍司法公正的罪行,被判坐牢三个月。

案发前,死者骑脚踏车过斑马线,该路段有两条车道,被告开着罗厘行驶在右边车道,眼见左边的红色德士在斑马线前停下,他仍继续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前进。

当发现死者骑着脚踏车过斑马线时,被告没能及时刹车,撞上死者,将他抛飞七米外。

根据医药报告指出,死者到医院时,头颅骨和肋骨骨折,事发一小时多后宣告不治。

警方和救护人员抵达前,被告因担心驾照会被吊销,要求同事拉詹迪兰谎称自己是肇祸司机。同事则担心公司发现原本应该执勤开罗厘的他没有履行职责,答应顶罪。

同事被带回警局调查,坚持是案发时开罗厘的司机,同天获得保释。

事发两天后,公司告知被告和顶罪的同事,脚踏车骑士伤重不治,同事便反悔说不顶罪了,两人这才答应向警方坦白一切。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5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