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称霸巴西柔术赛

小小年纪的陈世杰已立下远大志向,包括在今年6月代表新加坡参加巴西柔术世界赛,并希望最终取得最高的黑带级别和世界冠军的称号。(受访者提供)
小小年纪的陈世杰已立下远大志向,包括在今年6月代表新加坡参加巴西柔术世界赛,并希望最终取得最高的黑带级别和世界冠军的称号。(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陈世杰10岁时放弃跆拳道,转而投向田径以及英式橄榄球运动。直到冠病疫情让他无法从事团体运动,才重新把目光放回自己的“初恋”——格斗体育,并在2022年投入综合格斗和巴西柔术。

初生牛犊不怕虎,年仅16岁的陈世杰训练八个月后就在巴西柔术比赛中击败成年对手,今年年初还在新加坡巴西柔术公开赛上以全胜战绩一举夺冠。

陈世杰回忆,小时候父母会带他去上各种课外班来探索自己的兴趣,但他总是三分钟热度,直到开始接触跆拳道,才发现自己对格斗运动的喜爱。他六岁时开始参加跆拳道比赛,虽然是当中年纪最小的选手,但却能一路过关斩将,击败年龄比自己大的孩子。

虽然小小年纪就获得不少荣耀,但陈世杰并未满足于此,他在10岁的时候放弃跆拳道,转而投向田径以及英式橄榄球运动。直到冠病疫情让他无法从事团体体育运动,他才重新把目光放回自己的“初恋”——格斗体育,并在2022年投入综合格斗和巴西柔术,积极开始训练和比赛。

他说:“我认为自己从小对多种运动的热爱让我能为现在的比赛做准备,除了训练体能之外,我也习惯了很有纪律的生活方式,以及在紧张和焦虑时保持冷静,这是所有运动教会我的。”

陈世杰基本上每天都会进行体能训练,其中两天是橄榄球训练,另外几天则是巴西柔术训练,就算没有训练他也会到健身房锻炼。虽然训练繁重,但以橄榄球队特招生的身份在英华自主中学修读国际中心会考课程(IB)的他仍能兼顾学业,每天训练结束后一定会抽出时间做作业和复习。

他说:“我通常只有晚上的时间可以学习,有时功课多的话只能在往返训练的路上完成。”

小小年纪的陈世杰已立下远大志向,包括在今年6月代表新加坡参加巴西柔术世界赛,之后也将到其他国家比赛。他希望最终能获得最高的黑带级别和世界冠军的称号。

“我呼吁当局为巴西柔术和新加坡其他运动提供更多支持,例如更多出国训练和比赛的机会,以及为年轻运动员提供更多经济支持,因为大多数时候,阻碍年轻运动员追求运动梦想的因素是经济上的限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