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七月金猪断货 烧腊业者纷囤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焱全烧腊董事经理卓政全说农历七月的中元节祭祀活动少不了烧猪。(档案照片)
焱全烧腊董事经理卓政全说农历七月的中元节祭祀活动少不了烧猪。(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印尼鲜猪肉可能需要一年才能恢复供应, 加上欧洲货源减产价格走高,虽然距离农历七月还有一段时日,但本地烧腊业者担心届时金猪需求增,价格进一步推高甚至断货,目前纷纷提早存货。

新加坡食品局在来自印尼布兰岛的猪只屠体中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后,4月20日宣布停止从当地进口活猪。食品局星期二(5月9日)通过脸书贴文指出,布兰岛恢复猪肉生产和出口可能需要长达一年的时间,当局会继续评估印尼猪肉的情况。

来旺烧腊负责人叶艾慧受访时说,自己所使用虽然主要来自德国和荷兰等地的冰冻猪,只有一小部分来自印尼,但大部分猪肉品价格都已因市场供求有变而推高,有的如猪油目前价格已涨超过一倍至1公斤约4元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