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厝港测出36.2摄氏度 为本地今年以来最高温

晴空少云,气温也上升。气象署早前预测,5月的首两周有多日下午的最高气温会达到34摄氏度。(海峡时报)
晴空少云,气温也上升。气象署早前预测,5月的首两周有多日下午的最高气温会达到34摄氏度。(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蔡厝港于星期五(5月12日)下午探测到36.2摄氏度的气温,创下本地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最高温。

新加坡气象署网站显示,星期五下午2时46分于蔡厝港南部地区探测到36.2摄氏度。在此之前,今年最热的一天是4月14日,气象署当时告诉媒体,兀兰当天探测到36.1摄氏度。

本地有气温记录以来,最高气温是在1983年4月17日,登加当时探测到37摄氏度。

气象署本月初发文告指出,5月首两周有多日下午的最高气温会达到34摄氏度,当中有几天会因为少云,气温预料将进一步上升到35摄氏度左右。

天气日趋炎热,学校会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来保护师生。教育部回复询问时说,学校按照教育部的准则,制定措施来照顾师生的安全与健康。

教育部发言人举例说明,学校会鼓励学生在参加体育活动之前、期间和之后多喝水,以避免和减轻运动导致的热压力;另外,在上午10时30分和下午3时30分之间、当气温和紫外线水平普遍较高时,减少户外的体育活动。

学校也会探讨其他方式来协助学生更好地应对炎热的天气,像是允许学生按照个别情况,穿体育服或学校T恤上课。

教育部发言人强调,将同学校继续密切留意天气,以及照顾师生的健康,尤其是那些较易受高气温影响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