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虽有所提高 调查:多数人认为本地对失智症不够包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大与失智症机构合作开展的最新调查研究显示,自认对失智症的了解处于平均值或以下的公众由90%减至79%。可是,有72%的公众坦承会选择避开失智症患者,这比2019年的20%显著增加。令人欣慰的是,多达85%的受访者希望尽自己所能帮助患者改善生活。

尽管本地社会对于失智症的认知已经逐渐提升,但超过75%的受访者认为,失智症患者至今受到的待遇仍不够友好,社会还须为去污名化、消除耻辱感做出更多努力。

新加坡管理大学与新加坡失智症机构合作开展的最新调查研究显示,六成失智症患者认为自己被视为能力较弱的人,这个比率比2019年首次调查显示的高了四个百分点;不过,感到孤独、羞耻和被排斥的患者从72%大幅减至31%。与家人同住仍是失智症患者的首选,但这个比率由2019年的85%,降至57%。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