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欧洲之行开启摄影之旅

沈恒毅去到哪里都会随身携带相机,将美景一一拍下来。(受访者提供)
沈恒毅去到哪里都会随身携带相机,将美景一一拍下来。(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次与家人到意大利旅行,让沈恒毅发现自己的摄影水平与专业摄影师还有很大的差距。自此,他从2017年起,开启了一段摄影之旅。

作为初学者,沈恒毅有许多的拍照技巧都是上网自学的。他也加入脸书上摄影爱好者群聊,从许多有丰富摄影经验的摄影师那里学到很多拍摄技巧。

然而他透露,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拍摄手法和习惯,因此他须要摸索和斟酌哪些技巧更适合自己,再不断练习,让这些技巧能够成为得心应手的习惯。

“我拍照的时候主打‘真实性’。我喜欢拍出高楼大厦原本的美感,也会尽量减少修图后的痕迹。”

沈恒毅表示自己更喜欢拍风景和建筑照。当被问及为什么不考虑拍人像时,他笑说:“因为建筑不会给我反馈,能让我更自由地把自己的想法融入摄影中。”

很多人会说,灵感来自生活,沈恒毅也不例外。除了出国旅游时不离手的相机,他更多时候会在新加坡挖掘较为小众的地方拍照。与其拍一些知名景点,他更倾向于拍新加坡的组屋。他觉得,组屋对于外国旅客来说可能没那么著名,但却是新加坡极具代表性的建筑。

沈恒毅坦言:“相比别的国家,新加坡地方小,能拍照的地方当然也更少。”但他认为,由于新加坡建筑拆建速度非常快,一些地方在几年之内就会焕然一新。新建的建筑也会有自己的特色,因此不担心没得拍。

除了找景,他透露拍照的时间也是关键因素。当他在拍“月升”的时候,须通过手机应用判断月亮在什么时候会出现在哪里,从而找出最佳拍摄地点。

他如今也不时通过Instagram账号,分享自己的作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