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脚踏车电池疑酿火患 盛港组屋三人送院

盛港组屋疑因电动脚踏车电池起火酿火灾,脚踏车烧毁,客厅一片黑。(邝启聪摄)
盛港组屋疑因电动脚踏车电池起火酿火灾,脚踏车烧毁,客厅一片黑。(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疑电动脚踏车电池起火,盛港一组屋客厅冒烈焰,三名住户受困房内,一人试图跳窗逃命,过程险象环生。约50名居民被紧急疏散,两男一女吸入浓烟送院治疗。

这起火患发生在星期四(5月18日)清晨约6时20分,地点是芬薇路第443C座组屋四楼一个四房式单位。

事发时,五楼住户梁建坤(48岁,私召车司机)正准备出门,突然听到楼下传出爆炸声,接着就出现火光并飘起浓烟。“我赶紧叫醒家人逃生,也叫了住在对面的姐夫一家,我们八人快速疏散至组屋底层。”

失火单位内男子试图跳窗被劝阻

梁建坤说,在逃下楼途中,他和姐夫也挨家挨户敲门通知邻居。姐夫发现失火单位大门未锁,一度要冲进屋里救人,但无奈火势猛烈而作罢。“当时场面混乱,我们听到失火单位内有人大喊救命,也有一名男子尝试跳窗,还好被其他人劝阻。”

阿妮萨(47岁,家庭主妇)一家五口住在三楼,事发时全家大小还在熟睡,突然被外头的吵闹声惊醒。她说,丈夫当下拿着灭火器要上楼灭火,但消防员已经赶到,在10分钟内扑灭火势。

住在事发单位对面的林秀(79岁,退休人士)心有余悸地忆述,丈夫瘫痪在床三年多,失火时她和女佣合力将丈夫扶上轮椅,幸好有民防人员协助,才顺利搭电梯疏散至楼底。“我很害怕火势蔓延,把我们困住,非常紧张。失火单位有多名年轻人进出,当中好像有人是送餐的。”

《联合早报》记者星期四早上10时30分左右抵达事发地点,事发组屋外墙被熏黑,散发阵阵烧焦味;有居民忙着擦拭门窗,市镇理事会人员也上门了解情况。事发单位铁门已上锁,里头有一辆被严重烧毁的电动脚踏车。

宏茂桥集选区议员颜添宝到场慰问受影响的居民,并告诉早报将为他们提供必要帮助。

民防部队说,失火时有三人受困单位内的不同卧室,消防员及时发现并把他们救出,他们都因吸入过多浓烟被送往中央医院。同座组屋的约50名居民在民防部队抵达前便已自行疏散。

初步调查显示,火患相信是由放置在客厅的一辆电动脚踏车的电池引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