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半个世纪 中峇鲁老字号咖啡店歇业

成保路50年历史咖啡店。(曾美玲摄)
成保路50年历史咖啡店。(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中峇鲁一家仅四个档口的咖啡店,在营业了半个世纪后宣布6月尾歇业,让不少老饕不舍,经营者表示累了,欲退休不续租。

位于中峇鲁成保路这家历史悠久的咖啡店将于6月27日最后一天营业,装潢朴实的店内共有四个档口,分别售卖肉脞面、素食、椰浆饭和饮料。随着咖啡店将走入历史,当中素食档口已在脸书帖文透露,将迁至隔一条街的中峇鲁熟食中心二楼。

记者走访咖啡店,经营饮料档的汪先生(57岁)是咖啡店的经营者,他说和业主租下店屋,再把档口转租出去。他表示和妻子当了40年的小贩,全身都是伤,加上长时间作为店屋负责人,大小问题都一手包办让他深感疲惫。现在孩子都长大有自己的事业,最小的孩子也是理工生,尽管舍不得也决定是时候退休,打算按照自己想做的,简单过日子。

“这是有很感情的地方,很多老邻居都认识我们,问我会搬去哪里,我就说我们不做了。”

他表示4月便通知了咖啡店内的其余三名摊主,让他们有两个月的时间去做出调整。

对于咖啡店宣布结业,许多忠实食客觉得突然,皆深表可惜。食客林成发(56岁,平面设计师)说:“虽然咖啡店蛮小,桌子也不多,但有美食和老派气氛这些特点”,他光顾了约8年,平时最爱来这里吃肉挫面和素食。

另一名名食客貌先生(63岁)20年前就开始光顾在牛车水的肉脞面档口,并表示要在咖啡店结业前,每个星期来捧场一次。

食客陈可风(40岁,自由业者)也提到,位于附近的平平标价老字号杂货店才刚歇业,如今连这家咖啡店也要关, 为接连消失的老字号感到难过。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5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