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起捐书运动支持尼泊尔

林倩绮从小培养阅读的兴趣,还主动地在邻里发起捐书运动,希望能支持尼泊尔等地的教育事业,让有需要的孩子有好的学习机会。(梁麒麟摄)
林倩绮从小培养阅读的兴趣,还主动地在邻里发起捐书运动,希望能支持尼泊尔等地的教育事业,让有需要的孩子有好的学习机会。(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小学生林倩绮在基层组织的支持下,一两个多月前如愿地开展捐书运动,在经禧民众俱乐部设箱子,让民众捐赠二手书。她与母亲定期到民众俱乐部取书,把书本送交给社企Books Beyond Borders。

小学生林倩绮得知有社会企业通过二手书,支持尼泊尔的教育事业后,也想帮助当地的儿童,在邻里发起捐书运动。

为了实现助人的想法,林倩绮(12岁,莱佛士女子小学)特地写了“计划书”,趁今年初领取教育储蓄(Edusave)奖项时,向颁奖的国会议员陈圣辉反映这个计划。在基层组织的支持下,她一两个多月前如愿地开展捐书运动,在经禧民众俱乐部设箱子,让民众捐赠二手书,直到6月30日。她与母亲定期到民众俱乐部取书,把书本送交给社企Books Beyond Borders,不限于儿童书。

《联合早报》记者遇到林倩绮时,她正在摩绵—经禧区的社区活动推广捐书活动。她说:“我第一次把收集的书送给Books Beyond Borders时,差不多有100本,知道能让有需要的儿童有学习机会,我觉得很有满足感。”

这并不是林倩绮第一次从事志愿工作。她与母亲今年也开始到宏茂桥太和观医院当义工。

询及是否受到母亲影响,林倩绮不假思索地笑说:“是妈妈被我影响。”原来,她自己上网找到Giving.sg网站后,发现网站列有不少志愿工作,决定报名参加。母亲陪她到太和观医院与年长者进行活动。由于她今年得准备小六会考,有时因课后活动无法抽空,母亲会独自下去帮忙。

在林倩绮身旁的母亲甘丽虹(53岁)说,女儿很有想法,想做的事会主动提议。有一次,林倩绮发现一些年长者无法参加集体活动,就向院方建议到病房探访,向他们示范折纸艺术。她希望,有一天能为年长者表演她热爱的舞蹈。

今年是备考年,但这不影响这位小书迷培养嗜好。她喜欢有关生活和校园的故事书,也爱看《又是这一班》等本地创作。林倩绮认为,阅读为她打下好的双语基础。“阅读让我学习新词语,也让我有更多的写作点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