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叔地址被“中介”冒用行骗 半年七组“租客”找上门

屋主林先生说,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骗。(潘丰源摄)
屋主林先生说,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骗。(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租房骗局猖獗,大巴窑屋主称,平安无事住了20多年,岂料过去半年多达七组被骗“租客”上门要求退款,原来他家地址遭骗子“借用”,令他和家人生活严重受干扰。

屋主林先生住在大巴窑8巷第11座组屋,他住家上星期六(5月20日)又被一名年轻女“租客”找上门,他直接就和对方说“很多人跟你一样被骗了!”

不幸坠入租房圈套的是23岁的刘小姐(销售员),她被骗后拨打《新明日报》热线申诉,指上周在脸书市场(Facebook Marketplace)找到林先生的单位,贴文说要出租整间房子。

她付了5000多元订金后,才想到要上门看房子和找屋主问清楚,岂料被林先生告知她被骗了。

刘小姐得悉自己被骗后,马上报警处理。(吴伟国摄)

近七旬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住在该处已经23年,但过去半年多达七组人前来讨回“租金”或称要搬进来住。

“后来我才发现,有骗子假冒中介,还拍我家的照片,跟着冒用别人的资料与名字,改成我的住址。这个小姐来的时候和我说,她付了对方近6000元,可是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林太太则说,这样的事件防不胜防,只希望骗子停止冒用他们的地址来行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5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