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主患眼疾得开刀 81年历史“五香贯肠”6月歇业

摊位目前由黄国华夫妇和兄弟姐妹几人共同经营。(档案照)
摊位目前由黄国华夫妇和兄弟姐妹几人共同经营。(档案照)

字体大小:

年迈摊主查出眼疾得紧急开刀,否则将面临失明风险,81年熟食中心老字号“中国街五香贯肠”后继无人,6月底将忍痛停业。

位于麦士威熟食中心的“中国街五香贯肠”命运多舛,第二代传人黄国华(66岁)和共同经营摊位的妻子和三名兄弟姐妹,因年事已高原计划以100万元出售招牌和秘方,并在去年3月退休。

不料当时老顾客闻讯纷纷劝阻,黄家一个月后决定缩短营业时间,继续服务顾客,一眨眼已近一年。

随着年事渐高,疼痛也找上门,黄家不得不忍痛停业。

黄国华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透露,眼科医生早前在他眼球后面发现一个“小黑点”,如果它持续扩大,黄国华可能面临失明风险。黄国华5月28日将复诊,若黑点有扩张的迹象,则得定下手术时间开刀将其取出。

实际上,早在黄国华眼睛出现问题之前,共同经营摊位的79岁大姐就曾因腿脚不宜久站而退休,黄国华与妻子也同样因久站出现腿疾。黄国华披露,静脉曲张或须开刀,但紧急程度不比眼疾,于是稍后才会决定。

“不管最后有没有开刀,摊位也只会营业到6月30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5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