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与滨海艺术中心合作 城市阅读节提供多元体验

字体大小:

除了举办精彩的讲座,首届城市阅读节也将与作为这次文学导览活动景点之一的滨海艺术中心合作,为公众提供多元的体验。

滨海艺术中心是城市阅读节的场地合作伙伴之一,它借出可容纳逾1600人的音乐厅,作为台湾作家龙应台于6月3日晚上7时30分举行的《当我走入山里》讲座场地。100名滨海艺术中心会员也有机会报名出席这场城市阅读节的压轴活动。

滨海艺术中心文化社区节目策划主管余登凤受访时指出,中心很高兴能成为城市阅读节的场地合作伙伴。“滨海艺术中心定期在我们的文化节和系列节目中,呈献亚洲杰出艺术家的表演和讲座。我们热烈欢迎文化和文学偶像龙应台来到新加坡,也期待在我们的音乐厅举行一场鼓舞人心和让公众有所收获的对话会。”

滨海艺术中心也是本地旅游作家叶孝忠“漫游城市里的文字风景”导览活动的地标之一。这个导览活动将在6月3日早上9时30分至11时,以及下午4时30分至傍晚6时举行。

参加者将通过多重感官了解景点

叶孝忠将带领参加者从滨海艺术中心出发,步行至政府大厦前的大草场,经过行政区和维多利亚剧场,最后沿着新加坡河漫步到鱼尾狮公园。他受访时说,这场活动的特点在于它是一场结合多媒体和互动元素的导览,让参加者透过多重感官,进一步了解不同景点和它们鲜为人知的故事。

例如,在游览新加坡人称为榴梿壳的滨海艺术中心和鱼尾狮时,叶孝忠会介绍描写榴梿的文学作品和以鱼尾狮入诗的诗歌。参加者经过依兰花等植物时,也可闻一闻它们的香气 。

叶孝忠说:“我想通过不一样的方式,让人们接触文字、书和阅读。这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阅读风气比较低落的时候,想通过不同的方式,让人们感受到其实阅读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体验。”

拥有37年历史的新加坡书展今年更名为城市阅读节,改变以往在一个定点主办书展和讲座的方式,把焦点集中在推广阅读,以更灵活的形式与国家图书馆、滨海艺术中心等伙伴合作,为公众带来多场不同种类和形式的讲座与活动。

早报文学节暨城市阅读节从5月26日举行至6月3日,公众可上网www.cityreading.sg或扫码了解更多活动详情。

扫码了解城市阅读节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