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肩上芭蕾杂技 为总统挑战慈善义演

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呈现的杂技芭蕾剧 《天鹅湖》有钻圈等的杂技元素。(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提供)
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呈现的杂技芭蕾剧 《天鹅湖》有钻圈等的杂技元素。(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提供)

字体大小:

驰名国际的中国肩上芭蕾杂技将在7月到本地表演,呈现新版《天鹅湖》杂技芭蕾剧。首晚演出为今年度《总统挑战》慈善基金筹募善款,哈莉玛总统屆时也将出席首演会。

新版《天鹅湖》是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根据西方名著《天鹅湖》改编的杂技及芭蕾舞剧。创新版的作品先后在中国多个省市以及国家庆典上演出,深获各界好评。

这是该杂技团在疫情后首次走向国外,呈献给新加坡观众的一份文化厚礼。

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成立于2019年,团员由原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及原成都军区杂技团的优秀演员班底组建而成,精粹的演出曾多次获得海内外杂技大奖及丑角大奖。

2019新版《天鹅湖》涵盖了肩上芭蕾、斜杠、抖杠、钻圈、柔术、流星球、高空吊环、空竹、单手顶等30多个杂技节目的经典技巧。在展示高难度技巧的同时,也注重剧目的审美和文化表达。紧张惊险的情节,非常扣人心弦。

本次这支享誉国际艺坛的杂技团受邀前来新加坡作文化交流,同时也为本地公益事业出力。

7月27日晚在滨海艺术中心举行的首演会,所有收益将捐献给《总统挑战》。这项由我国总统倡导的全国大型公益活动始于2000年,旨在召集全国共同建设一个关爱互助、包容与充满凝聚力的社会,结合各行各业的人在总统的领导下帮助弱势群体。

今年86个福利团体将受惠

《总统挑战》除了是全国筹款活动,也通过吁请人们献身社会服务和提供就业机会以支持弱势群体。

今年《总统挑战》将有86个受惠福利团体,同时还设定“关怀看护者”新主题,因为看护者是医疗保健和社会体系中的重要支柱,需要更多的知识、技能与资源,也需要全社会的支持。

全团70人的杂技及芭蕾队伍在访新期间,将在滨海艺术中心呈现四场演出。日期是7月27日、28日及30日每晚8时,30日(星期天)增加午间场。

票价分为48元、68元、88元,可在各SISTIC通常售票处订票。人协百盛卡可享优惠折扣10%,若团购10张以上可折扣15%。

演出主办方是智慧文创,并由中国商会协办,黄鸿年基金、韦立国际及新加坡晋商商会赞助,新报业媒体华文媒体集团是媒体伙伴。询问电话:6880289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