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闹钟及时响 母女惊醒逃火劫

事发单位的外墙明显熏黑,窗口因高温烧到破裂。(潘丰源摄)
事发单位的外墙明显熏黑,窗口因高温烧到破裂。(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蔡厝港一四房式单位不知何故起火,庆幸手机闹钟大响,吵醒熟睡母女逃过一劫。九岁女儿吸入浓烟,但拒绝送院。

这起火患发生在星期五(5月26日)上午约10时,地点在蔡厝港吉丰弄(Keat Hong Close)第803A组屋四楼的单位。

记者事后走访失火单位,看到厨房的窗口因高温烧到破裂,连带影响楼上邻居的衣物也被烧毁或熏黑。

男屋主拉扎里(45岁,送货员)受访说,事发时仅有妻子和九岁的小女儿在家。当时两人在主卧房熟睡,虽事发时妻子半梦半睡中察觉异样,但直到手机闹铃声响后,她彻底惊醒,走出房外才惊见厨房失火。

“她有尝试拿灭火器灭火,但是一时紧张,根本不会操作,而且期间还发生爆裂巨响,只好带着女儿逃离火场。”

当时妻子急忙拨电通知他厨房失火,他惊慌失措地赶回家,发现没人受伤,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小女儿患有自闭症,是下午班的学生,当时她鼻孔处黑黑的,相信有吸入浓烟,之后也有民防部队前来协助,不过因我们都需要工作,她又需要陪伴,(火患发生后)还有很多事要处理,我们只能观察她的情况,无法陪她入院。庆幸孩子过后一切正常。”

民防部队在脸书贴文指到场后发现厨房失火,金文泰与武吉巴督消防局的民防人员用两支水枪灭火,单位内的其他地方也受到火势破坏。

贴文指事发时有两人在屋内,他们在民防部队抵达前已自行疏散,其中一人吸入浓烟,但拒绝送院。警方现场疏散约40名居民。失火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5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