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文泰泥泻处料7月完成加固

泥泻处斜坡的加固工程预计今年7月完成,当局接着将修复公园连道,也将建设斜坡上的篮球场和凉亭。(唐家鸿摄)
泥泻处斜坡的加固工程预计今年7月完成,当局接着将修复公园连道,也将建设斜坡上的篮球场和凉亭。(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金文泰泥泻事故发生近九个月,工地斜坡加固工程已完成约50%,预计今年7月竣工。当局随后将着手修复更为靠近泥泻地点的乌鲁班丹河南岸地段,料今年12月全面重开这段公园连道。

坐落于金文泰6道和联邦西道的预购组屋项目Clementi NorthArc,建筑工地西边在2022年9月2日发生泥泻事故。事发时工地泥土倾泻冲倒挡土墙,造成公园连道断裂,部分泥石流入乌鲁班丹河道。

建屋发展局星期六(5月27日)说,冠病疫情导致原订于2022年中完工的Clementi NorthArc预购组屋项目延误九个月至12个月,六座组屋共1179个单位于去年12月至今年3月间才陆续竣工,包括三房式、四房式、五房式及多代同堂单位。

超过九成买家已领钥匙

截至5月17日,这个金文泰迄今最大的预购组屋项目1154个已售出的单位中,超过九成或1047个单位的买家已领取钥匙。

建设局曾在泥泻事故发生后对受影响地段发出停工令,但组屋大楼远离泥泻处,经评估大楼结构安全,因此能继续施工。为了确保新住户能早日迁入,建屋局与承包商决定优先建设组屋单位,如今只有部分公共区域还在施工,包括篮球场、食阁、超市和托儿所。

居民郑媲桦(36岁,家庭主妇)和叶伟靖(37岁,工程师)育有七岁和九岁的女儿。他们在2017年申购了项目的五房式单位,原以为最迟去年中能入住,便提早把后港组屋卖了,在女皇镇短租,也替女儿转校至新住处附近。

郑媲桦说,他们没料到工程会延误,导致接送孩子来回奔波,近来租金上涨也让他们吃不消。“我们后来寻求当局帮忙,要求提早搬进新家省却麻烦,去年12月终于拿到钥匙。”

她说,新住处的地板和门锁都不错,不必额外装修。在添置冷气机、风扇和其他家电后,她们在农历新年前已入住。泥泻事故离组屋较远,她不担心组屋的结构问题,日后一家人也会到公园连道骑行。“延误确实造成些许不便,希望当局可以尽可能缩短等候时间,尤其是对我们这些有子女的家庭。”

组屋的设计以蓝、绿色调为主,还融入各种自然元素,包括绿地、多层停车场顶楼的观景平台,以及空中花园等。

沈颖:须确保公园连道安全才重开

也是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的国家发展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星期六下午走访Clementi NorthArc时告诉媒体,泥泻事故没有对交屋进度造成额外影响,屋主基本上也没有对泥泻事故表示担忧。泥泻处斜坡的加固工程完成后,除了修复公园连道,也将在斜坡上建设篮球场和凉亭等设施。

沈颖说,建屋局一直跟屋主保持联系,希望提早拿钥匙的部分屋主也获当局妥善安排。针对公园连道,她说:“请居民再耐心等待,我们必须确保公园连道安全,一定要修好了才能够再让大家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