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拼车拼不过意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物价高涨,德士、私召车的车资,也愈加昂贵。越来越多人因此转用通讯应用Telegram拼车群组,既省钱,又能更快找到司机,何乐不为?不过,陆路交通管理局已一再提醒,这类拼车配对服务不被允许,并表明将向违例者采取执法行动。一些人不以为然,觉得这跟“隆帮”(搭顺风车)同事或朋友的车回家没差,只是多付车费罢了。本期《说法识法》,邀请两名律师沈志权和万胜、新加坡普通保险协会和陆路交通管理局,分别从法律、保险和执法角度,解说非法拼车引发的问题。

使用通过Telegram和其他平台提供的非法拼车服务,却不幸发生事故,司机可能没有有效的汽车保险来支付乘客的伤亡费用。

新加坡普通保险协会(GIA)发言人回答《联合早报》的询问时说,去年有超过13万9000起车祸事故,“你最好不要冒这个险”。

发言人指出,车险不承保第三方拼车乘客,“第三方保险是为保单中指定的驾驶员提供因使用车辆而导致他人伤亡的保险,这包括乘客和其他道路使用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