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迈杰思学前中心传食物中毒 四童送医

迈杰思的东陵学前教育中心,共有45名孩童和五名教师出现发烧、拉肚子等症状,其中四名孩童送医。(梁麒麟摄)
迈杰思的东陵学前教育中心,共有45名孩童和五名教师出现发烧、拉肚子等症状,其中四名孩童送医。(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樟宜机场的学前教育中心传出食物中毒事件后,迈杰思(MindChamps)位于东陵的学前教育中心也传出食物中毒事件,再有45名孩童和五名教师出现发烧、拉肚子等症状,其中四名孩童送医。

暂终止供应商供餐 改由园内厨师准备餐食

目前,这家学前教育中心已暂时终止食物供应商的供餐,改由园内的厨师准备餐食。

家长艾米丽(38岁,家庭主妇)告诉《联合早报》,就读豆豆班22个月大的女儿,上星期四(5月25日)疑吃了学前教育中心准备的食物,傍晚就开始发烧,一度高烧至40.9摄氏度,她于是带女儿到医院的急诊室挂诊。

“医生说女儿身体无力,没有精神,所以建议住院,很庆幸当时有床位,因为我事后听说中心有一些家长的孩子要住院观察,但因为没有床位,只好回家休息。”

孩子症状包括高烧不退多次腹泻

艾米丽心疼地说,原以为住院后女儿的情况会好转,没想到女儿上星期天(28日)突然一直泻肚子,粪便里也出血。艾米丽更透露,院方经检测后证实女儿感染了沙门氏菌,幸好女儿服用抗生素后病况有所舒缓,也开始有胃口,她才松了一口气,但女儿目前仍得继续住院观察。

她说,除了女儿之外,还有一些家长陆续在家长的WhatsApp群组里发短信,申诉孩子同样感到身体不适。“这些孩子自上星期五(26日)起就陆续出现拉肚子、不吃不喝的情况。也有家长说孩子因高烧不退等情况住院,之后被检测出感染沙门氏菌。”

艾米丽指出,教师每天都打电话来慰问和关心孩子,家长对此十分感激。学校也告知会把食物拿去化验,其中包括上星期四的午餐,但她建议最好连中心本身提供的食物如早餐和下午茶也一并送检。

对于樟宜机场的学前教育中心之前传出的食物中毒事件,艾米丽也有耳闻,希望迈杰思总部能尽快给一个合理解释,并说明如何改进,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36岁,家庭主妇)说,上豆豆班的两岁儿子上星期六开始发烧,拉了几回肚子,看急诊后按照医生吩咐在家中休息。

”本来以为没事了,没想到儿子的情况星期一(29日)加重了,拉了九次肚子,得再看医生。“

她建议校方清楚地告诉家长,孩童每天在中心具体吃了些什么,让家长放心。

迈杰思:四名送医孩童康复情况良好

迈杰思在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在5月27日至28日期间,有家长通知校方孩子出现相信是胃肠炎的症状。从5月25日至今,共有45名孩童和五名教师出现症状,当中有四名孩童送医,但复原状况良好,一些孩童则已返回学校。

迈杰思代表也指出,其中一名医生家长在诊断自己的两名孩子后,证实孩子得了病毒性胃肠炎(Viral Gastroenteritis)。

“我们很关注孩童的健康,正与幼儿教育署和卫生部密切关注这起事件。

当局调查学前中心肠胃炎事件

新加坡食品局、卫生部和幼儿教育署联合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证实,当局正在调查发生在迈杰思东陵学前教育中心的肠胃炎事件。

联合声明也指出,保障食品安全是共同责任。在食品局制定和执行监管措施的同时,零售食肆必须履行职责,遵守良好的食品卫生及处理方法。食品局会毫不犹豫地对任何不遵守规定者采取执法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