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家电销量五年增四倍 逾八成购自电商平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共有33类家用产品被列为“管制货品”,包括厨房用具、各类家电、插头插座等家用电器。(档案照片)
本地共有33类家用产品被列为“管制货品”,包括厨房用具、各类家电、插头插座等家用电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使用没有安全标志的违规家用电器,可能存在火患和爆炸隐忧。过去五年,违规家用电器销售数量增加了超过四倍,从2018年的约460起,增加到2022年的近2500起,其中约85%的违规电器更是来自电商平台。

消费品安全办公室(Consumer Product Safety Office,简称CPSO)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以上数据。所谓违规家电,指的是未向CPSO注册或没有有效安全标志的电器,使用违规家用电器的潜在风险高,可能引发火患。

住宅火患是我国最常见的火患,占2022年全年火患总数的52%,共935起;当中,因电源导致的火患就上升了18.8%,共228起。这些火患大部分是因为线路或电器中的电力故障,或者电源插座超载引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