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副总理:建立区域安全 各国须坦白战略意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澳洲副总理兼防长马尔斯在香会上,不点名批评中国近年壮大军力的战略意图不透明。(唐家鸿摄)
澳洲副总理兼防长马尔斯在香会上,不点名批评中国近年壮大军力的战略意图不透明。(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国与国之间或许因经济合作而相互依存,但紧密的经贸关系,不代表伙伴之间不会发生冲突。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马尔斯认为,要建立持久的区域安全,各国须以公开透明的态度,坦白战略意图,以免相互猜疑。

马尔斯(Richard Marles)星期天(6月4日)在香格里拉对话的最后一场全体会议上,不点名批评中国近年壮大军力的战略意图不透明。他也以澳洲政府如何在幕后穿梭,为最近调整国防战略、添购核潜艇等决定与区域国家沟通为例,说明对话等外交手段才是化解疑虑、促进和平的关键。

继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去年11月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后,马尔斯星期六(3日)也在香会场边,与中国国务委员兼防长李尚福会面,呼吁印太国家军机和军舰在区域执行任务时,保持安全和专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