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维娜地铁站的“漫画联系”壁画

诺维娜地铁站的“漫画联系”壁画讲述诺维娜地区有趣的历史。(SMRT提供)
诺维娜地铁站的“漫画联系”壁画讲述诺维娜地区有趣的历史。(SMRT提供)

字体大小:

诺维娜名字的由来、马里士他和黄埔地区的趣事、周边的重要公共医疗设施等历史知识,都以有趣的漫画形式呈现在诺维娜地铁站的墙上,让路过的乘客可以欣赏。

诺维娜南北线地铁站的“漫画联系”(Comic Connect)壁画于星期四(6月8日)揭幕,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主持了揭幕仪式。

“漫画联系”是SMRT和本地艺术家联手合作的计划,旨在为全岛35个地铁站布置历史壁画,诺维娜是第12个完成壁画装置的地铁站。

诺维娜地铁站的壁画包含了该区有趣但鲜为人知的知识。比如,站名原本是汤申(Thomson),过后重新命名以更好反映地铁站的地理位置。

壁画还突出了坐落在诺维娜的两个重点公共医疗设施:陈笃生医院和在早期领导对抗结核病的国家传染病中心。

参与壁画创作的艺术家刘远星(52岁)从构思到最终提交,用了约五个月的时间。“我很高兴能让乘客一窥历史,也许能让他们在通勤时停下片刻,思考他们所处的时间与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