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共享空间 缩短创业距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物理治疗师吴俊杰(右)和健身教练朱建桥的工作地点是较为少见、为保健专业人员打造的共享工作空间。(张思庆摄)
物理治疗师吴俊杰(右)和健身教练朱建桥的工作地点是较为少见、为保健专业人员打造的共享工作空间。(张思庆摄)

字体大小:

说起共享办公空间,多数人会联想到白领族带着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到提供办公桌和舒适沙发椅的空间,找个安静的角落坐下、喝杯咖啡,然后开始工作。其实,共享办公空间也可以是让同一个行业的专才提供服务或从事相关工作的工作空间。这类工作空间一般上提供个别行业所需的器材和工具,减轻用户的负担。本期《实况报道》带读者去看一看这类本地较少见的共享工作空间。

物理治疗师吴俊杰(35岁)在医院、综合诊疗所及私人诊所服务10年后,萌生自立门户的念头。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想要往外闯,面前是一道又一道的高墙。

他的病人多集中在加东一带,因此在加东开设自己的物理治疗诊所,客流量会有所保障。不过,那里能租到的商业空间主要是店屋单位,而且多在二楼,对于行动不便的病人来说不理想。

更糟糕的是,租金近年来不断攀升,加东的二楼店屋单位去年月租大约7000元。租用单位后,还须投资一笔可观数目来装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