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美:如今谈论性取向感觉较安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执行董事林淑美隐瞒同性恋身份多年后,选择出柜。(关俊威摄)
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执行董事林淑美隐瞒同性恋身份多年后,选择出柜。(关俊威摄)

字体大小:

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执行董事林淑美公开自己是同性恋者,并坦承30年前曾想移民到对同性恋者较友好的国家,但为了给妇女争取权益才留了下来。

林淑美星期一(6月12日)在新加坡政策研究所配合成立35周年而举行的论坛上透露个人的性取向。她说,在她年轻时,没有合适的词汇来谈论同性恋课题。LGBT(同性恋、双性恋与跨性别者)一词是在上世纪80年代末逐渐在全球用开,2000年代才进入新加坡。

她说,隐瞒同性恋身份“相当痛苦和孤独”。30年前还是个年轻律师的她,目标是移民到一个对同性恋更友好并且有很多自然风景的国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