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沙发突起火 八旬翁命丧火海

失火的组屋单位烧得一片焦黑。(曾美玲摄)
失火的组屋单位烧得一片焦黑。(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武吉巴督致命火患,妻子外出买饭,80岁老汉独留家中,怎料沙发起火,导致全身烧伤80%送院,伤重不治。

这场火患发生在星期三(6月14日)傍晚6时50分,地点是位于武吉巴督31街第307座组屋的12楼单位。

死者是80岁老汉林国友,他困在单位内,等新加坡民防部队救出时,已经陷入昏迷,送院后不治。

死者大儿子林福财(53岁,送餐员)星期五(16日)在灵堂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父母跟弟弟同住,事发当天,80岁母亲出门买晚餐,弟弟则在工作,只有父亲留在家中。

“母亲出门时,父亲就坐在客厅沙发上休息。”

岂料,母亲回家时,单位已失火,浓烟滚滚,父亲困在屋内,民防人员已到场救援。

林福财说,他就住在对面组屋,吃完晚餐回家,发现12楼失火,还以为是邻居单位。

“当时父亲已经送院,屋子无法住人,母亲跟弟弟就暂时过来跟我住。”

林福财随后向医生了解,父亲身体有超过80%烧伤,生命体征不太稳定,也吸入了过多浓烟。

直到凌晨2时30分,林福财就接到院方通知,说父亲情况恶化,然后在凌晨3时接到父亲逝世的噩耗。

他说,父母一般会一起出门买饭,当天不知道父亲为何选择留在家中,也对起火原因百思不得其解,只能等待民防部队的调查结果。

目前,遗体停柩组屋底层,并且在星期六(17日)出殡。

民防部队证实接获通报,火势涉及客厅的沙发,民防部队使用一支水枪灭火,也将一人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6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