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两元粽子 男子户头被盗6000元

男子在脸书被两元肉粽的广告吸引,结果痛失6000元。(王丝绮摄)
男子在脸书被两元肉粽的广告吸引,结果痛失6000元。(王丝绮摄)

字体大小:

继一元点心后,如今轮到两元肉粽。端午节将至,男子被两元肉粽的促销吸引,岂料下载应用程序后,银行户头损失6000元。

《新明日报》上星期一(6月12日)报道,一名妇女网购一元点心,被诱下载恶意应用程序后输入资料,银行2万多元被转走。

这次有读者坠入肉粽骗局,林先生(43岁)向《新明日报》申诉,上星期一晚上在脸书看到一则两元肉粽的广告,便私讯商家,表示想要订购15个肉粽。

他指对方表示通过WhatsApp联系比较方便,后来对方发来一个下单的链接,他按照指示点开链接后,手机自动下载应用程序。

“我们全程是在WhatsApp通话,我一步步按照对方的指示,下载了应用程序后,设制账号和密码,再订购肉粽,而且还有10元优惠,货到付款,后来应用要求我输入银行户头资料。”

当下他觉得输入银行资料有些不妥,就跟对方提出顾虑,对方让他把订单加入购物车里,再填入住家地址和联系号码亦可。

不料,隔日(13日)他却发现WhatsApp的手机号码被换掉了,也接到银行通知说,凌晨时分有约6000元从他的户头转走。

“我的同事在我面前通过WhatsApp打给我,可是我手机没响,我打给同事,却出现另一个号码,但是头像却是一样的。”

由于无法登录网络银行(iBanking),林先生也向银行查询,才得知早前有人多次试图登录失败,户头暂时被封锁了,意识到自己坠入骗局,林先生马上报警。

警方证实接获报案,调查还在进行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6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