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港阿叔杂物挡门 出入爬窗

字体大小:

垃圾屋去年才失火狂烧,老汉如今故态复萌!后港垃圾屋再次囤满杂物,邻居申诉,大门被堵,阿叔摆椅,爬窗出门!

《新明日报》去年报道,后港4道第682座组屋三楼单位曾去年7月1日晚上约9时50分失火,一名截肢阿叔坐在地上,手推着“火轮椅”助行仓皇逃命,过后因吸入浓烟被送院。邻居们当时已经指失火单位是垃圾屋,事发前在楼梯口甚至囤积百多个纸皮箱。

时隔一年,火患单位的同层女居民张秀金(62岁)向《新明日报》申诉,之后未再见过截肢叔,只剩其弟弟独居此处,怎料几个月后就在住家和走廊囤积大量杂物,造成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

记者走访现场时,观察到单位门口和旁边的一扇窗口被杂物堵着,里面的人根本出不了门,另外一扇面向走廊的窗口则敞开着。

一眼望进卧室,里头的床上堆满塑料袋、衣服、报纸等杂物。楼梯旁可见一个超市手推车,里面放满纸皮箱和塑料袋,对面摆着一张红色塑料椅。

张秀金绘述,由于阿叔大门被杂物堵着,住在单位内的独居叔平日都是通过窗口进出单位,他会把红色塑料椅摆在窗前的走廊,踩着椅子进出卧室。

“阿叔家堆满杂物,单位常飘出一股臭味,我和丈夫平日出门都得戴口罩。他又不是加龙古尼,为何要囤积那么多垃圾?”

她说,去年火患发生三个月后,阿叔家人曾前来帮忙整理单位内的杂物,不过今年3月开始,阿叔故态复萌,不仅家中累积垃圾,还变本加厉,把东西摆在走廊外。

她无奈道,阿叔的行径已经严重影响到一家人的日常生活,姐姐曾建议她暂时搬出去住,直到问题解决。

邻居高先生(50多岁,起重机操控员)告诉记者,同层居民都非常担心阿叔堆积的杂物会造成安全隐忧,就怕历史重演。

陈女士(76岁)也担忧地说,阿叔把杂物堆满走道,日后若发生紧急情况,邻居可能无法逃生。

“我行动不便,若发生火患,要怎么快速逃出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7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