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邻里国庆嘉年华 逾6万人提前“动起来”

字体大小:

“动起来!新加坡”(GetActive! Singapore)国庆邻里嘉年华,周末在大巴窑、兀兰、裕廊西、勿洛体育场和淡滨尼天地五个ActiveSG体育中心举行,约6万3000名公众参与两天的嘉年华,提前庆祝新加坡58岁生日。

现场呈献《Where I Belong》等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马来传统舞蹈等文艺表演,还有各项体育及亲子活动和激起“大朋友”们童年回忆的甘榜游戏,供全家老小一起参加。

李显龙总理星期日(8月6日)傍晚出席在大巴窑分会场举行的邻里嘉年华活动暨国庆敬礼仪式。国防部长黄永宏、总理公署部长、国会领袖英兰妮、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文礼佳博士、中区市长潘丽萍、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等多名嘉宾也现身大巴窑分会场。

他们来到Giant Jenga叠叠乐积木等“甘榜游戏”项目,以及仿大巴窑组屋区龙头游乐场的“充气城堡”等项目,并与公众互动。不少公众争相与李显龙总理合影留念,有的还站在“人墙”外自拍,为求与总理同框。

未料有五分多钟烟花秀 居民惊喜 

嘉年华活动进入尾声时,还举行国庆敬礼仪式。李显龙总理等一众嘉宾也上台,与现场公众齐唱国歌、念信约。信约刚念完,舞台后方的操场上就燃放起长达五分多钟的烟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与家人一起到嘉年华的文礼佳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这类活动可以鼓励年轻人更多地参与体育活动 。“我认为这次活动很棒,以家庭为中心的活动总是能吸引我。”

徐盈盈(40岁,自雇人士)下午与10岁的女儿去大巴窑游泳池出来后,顺便到邻里嘉年华。她受访时难掩心中兴奋说:“我们之前并不知道会燃放烟花,没想到我还见到李显龙总理,并与他high five(击掌),非常惊喜!”

杨清泉(67岁,零部件进出口公司经理)与妻子、儿子、儿媳、孙子、孙女、外孙等20人一起到嘉年华。他说:“我们这一大家人兵分几路,体验不同的项目。看到孩子们都很享受,我也很高兴。”

兀兰分会场则迎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人力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以及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费绍尔副教授等议员。他们参观不同的活动项目、与居民互动。他们也同公众一起唱国歌、宣读信约,并观赏壮观的烟花秀。

黄循财在活动上说:“我们今年庆祝国庆是比较特别的,我们特别在体育场举办活动,因为我们要鼓励大家、提醒大家要保持身心活跃、保持健康,因为健康就是财富。”

居民:甘榜游戏让孩子了解父母辈童年

兀兰分会场的脸部彩绘和照相摊位最受小朋友和家庭的欢迎,大排长龙。

卓铭材(46岁,半导体工程师)受访时,正与九岁和六岁的两个孩子参与绘画活动。他说,“今年主要可以让孩子跟不同的种族一起互动,了解种族和谐的重要。” 他认为现场活动都十分有趣,特别是甘榜游戏,因为这对孩子来说是新尝试,让他们有机会了解父母辈玩的游戏。

第一次带儿子和母亲参加国庆邻里嘉年华的李秋仪(37岁,教师)觉得,邻里嘉年华能让没能取得国庆庆典和彩排门票的国人,有机会与社区共同欢庆这个特别的日子。“其实这个活动很好,因为很多人都拿不到票去参加国庆庆典,所以这个活动让我们来到这里,感受气氛,让大家都能一同庆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