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叔楼梯口摆电炉煮食 邻居忧酿火患

阿叔在走廊上堆满杂物,居民担心发生火患时难以逃生。(余明飞摄)
阿叔在走廊上堆满杂物,居民担心发生火患时难以逃生。(余明飞摄)

字体大小:

亨德申组屋出现垃圾屋,阿叔不仅囤积大量物品在屋内,还在走廊摆放煤气炉架、储物箱、纸盒等,霸占走廊空间,居民担忧安全隐患。

一名住在亨德申弯第105座组屋的居民在STOMP上申诉,指邻居过去两年来占用走廊空间,堆积各种垃圾,导致组屋乌烟瘴气。

记者走访时,走廊上确实堆满了各类杂物,包括旧煤气炉架、纸盒、塑料袋、旧衣物和杂乱的电线等。除了走廊堆满杂物,涉事单位内同样垃圾堆积如山,摆放着旧床褥、梯子、风扇和电磁炉等旧电器,几乎已经没有落脚的地方。

除了走廊上的杂物,阿叔的旧物更是堆满了房间。(余明飞摄)

附近邻居陈先生(84岁,退休)受访时说,他新年后刚搬来,垃圾堆积的情况就一直存在。“走廊上的杂物很多,走动空间有限,当局每次清理后又出现。”

另一名邻居黄先生(49岁,工程师)则告诉记者,涉事单位住着一位中年阿叔,平时很少在家。他透露说,阿叔住在该处至少10年,曾与父亲同住,数年前才开始自己独居。

除了囤积物品,阿叔也煮东西,甚至在楼梯间焚烧物品。黄先生透露说,他不止一次看到阿叔在楼梯间架起炉子,再从家中拉出电线,肆无忌惮地煮食。

市镇会:清理过2次 仍故态复萌

市镇会回复时透露,当局已知晓该居民的情况,并表示堆积杂物的问题相当严重。

发言人表示,当局过去数月不断尝试解决杂物问题,今年已清理两次,但该名年长居民事后又会立即在走廊上堆满杂物。

此外,市镇会也与基层领袖和组织合作,继续跟进并帮助对方解决问题。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8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