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维文入禀新加坡高庭 起诉李显扬诽谤 

新加坡法庭网站资料显示,尚穆根(左)和维文(中)日前已正式入禀高庭,对李显扬(右)发起诽谤诉讼。(档案照片)
新加坡法庭网站资料显示,尚穆根(左)和维文(中)日前已正式入禀高庭,对李显扬(右)发起诽谤诉讼。(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和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已正式入禀新加坡高等法院,起诉建国总理李光耀的次子李显扬诽谤。案件订于下周二(9月5日)举行内堂会议。

根据新加坡法庭网站上的告示,代表两名部长的是文达星律师事务所(Davinder Singh Chambers)的三名律师,包括曾代表李显龙总理打诽谤官司的知名高级律师文达星。

随着两名部长正式入禀法院,按照法庭诉讼程序,诉方接下来须尽快将传讯令状交给李显扬。如果不知道李显扬的住址,诉方可以向法庭申请通过电邮、社交媒体、报章广告等途径发出传讯令状。

之后,如果李显扬没有在期限内提交应诉书给法院,诉方可申请缺席裁决,直接获判胜诉,并且向李显扬索讨赔偿。高庭一般民事诉讼的索偿金额从25万元起跳。

李显扬被指于今年7月23日的脸书贴文中,发表了构成诽谤的内容。两天后,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POFMA),对李显扬发出更正指示,指他的贴文中包含三点不实之处,其中两点与两位部长租住莱道路(Ridout Road)黑白洋房事件有关。

7月27日,尚穆根和维文分别在脸书发表题为《李显扬的诽谤性言论》的贴文,要求李显扬就诽谤性言论道歉、撤回指责,以及支付赔偿金,并指会把赔偿金捐给慈善机构。两位部长也说,李显扬如果没有做到这些要求,将面对起诉。贴文没有提到索偿金额和道歉形式。

李显扬两天后回应,指尚穆根和维文错误理解他的话。他称自己从英国所发的贴文,并没有断言尚穆根和维文是因腐败或个人利益,而让新加坡土地管理局给予他们优待,包括在未经批准下非法砍伐树木,及让土管局为他们支付翻修费用。

李显扬也称贴文只是陈述了新加坡和国际媒体已经广泛报道的事实;如果尚穆根和维文认为他们确实有理,就应该在英国起诉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