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100

400早报人齐聚庆百年芳华 早报9月6日崭新面貌会读者

共400人出席星期天举行的早报人聚会,庆祝《联合早报》的百年报庆。(谢智扬摄)
共400人出席星期天举行的早报人聚会,庆祝《联合早报》的百年报庆。(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迈入100周年,将以崭新面貌和读者们见面。

读者最先看到的将是星期三(9月6日)启用的《联合早报》报网统一的新标志,标志为这个百年品牌注入新气象。除了为数码平台和报纸的报头换新装,早报还将优化现有内容、设计,提升读者和用户的浏览阅读体验。

早报于星期天(9月3日)在大巴窑北报业中心举行早报人聚会,广邀过去在《联合早报》《南洋商报》《星洲日报》和前优频道电视新闻组工作的前同事,与在职的早报同仁共聚一堂,齐贺百年报庆。

《南洋商报》于1923年创刊,《星洲日报》则于1929年创刊。两报合并后共同出版《南洋·星洲联合早报》,简称《联合早报》。优频道原为新加坡报业传讯旗下的华文电视频道,集合《联合早报》等华文报章的记者,为观众制作电视新闻。

早报总编辑吴新迪在聚会上致辞时说,早报全体同仁在各方面做好准备和部署,将在星期三迈出早报下一个百年的第一步,以崭新面貌跟读者见面,给读者新的体验。

向读者受众承诺 以睿智亲和共谈天下事

他说,早报通过报网同步品牌重塑,向读者和受众承诺,将“以睿智亲和,与你共谈天下事”。

所谓睿智,是指早报了解读者的需要,记者将尽全力访问专家和搜寻资料,让读者了解新闻事件的发生,以及可能对读者产生的影响。

早报将保持亲和的新闻报道手法,从读者的角度出发,以读者最容易接收和消化的方式,通过文字、照片、图表、图解、动画、视频、音频等多元媒介,为读者提供资讯和服务。早报也会走入人群、深入社会基层,紧密贴合服务的受众群。

前报人出席400人大聚会

共有400人出席星期天的聚会,当中包括180名曾经在早报服务过的新闻记者、编辑、摄影记者等前报人。报馆其他部门,如广告部、发行部和人事部等负责支援早报的前同事也受邀出席活动。

聚会上播放影片,回顾早报的历史和多年来的变化。华文报合唱团也现场演唱助兴,早报记者蓝云舟还与本地著名相声演员杨世彬合作,呈献精彩的相声演出。

能够同自己所敬重的前辈同台演出,蓝云舟表示很荣幸。两人4月起就开始对稿,反复练习,并同资深剧作家兼相声作家韩劳达一起完善脚本,加入能贴切反映报业现状的元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