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七成车主两年内卖车 一半想买混合动力或电动车

根据合发星期三(9月6日)发布的调查结果,67%的汽车车主希望能在2025年之前把车卖掉,而打算买新车的车主中,每两人就有一人考虑购买混合动力车或电动车。(档案照片)
根据合发星期三(9月6日)发布的调查结果,67%的汽车车主希望能在2025年之前把车卖掉,而打算买新车的车主中,每两人就有一人考虑购买混合动力车或电动车。(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一项调查发现,近七成的传统汽车车主,打算在2025年之前把车卖掉,其中,有约一半正考虑购买混合动力车或电动车。但许多消费者对电动车的认识仍有待加强。

为更好地了解消费者对电动车的看法,本地汽车代理商合发(Cycle & Carriage)今年6月进行为期两周的调查,共246名本地居民参与,他们介于20岁至64岁。为避免不必要的偏见,合发并未向受访者透露公司是调查的赞助商。

为实现绿色交通目标,我国到了2040年将全面淘汰内燃式引擎(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简称ICE)车。

根据合发星期三(9月6日)发布的调查结果,67%的汽车车主希望能在2025年之前把车卖掉,而打算买新车的车主中,每两人就有一人考虑购买混合动力车或电动车。

许多人仍对电动车欠缺了解

调查也显示,仍然有许多人对电动车欠缺了解。有一半的受访者只知道电动车是一种由电池驱动的车,11%对电动车略有耳闻,而7%则对电动车一无所知。

受访者中,约两成曾对电动车做过一些研究;11%的人曾驾驶过电动车。

当被问及购买电动车的五大考量时,近半数受访者最关心充电点够不够,其次是电池的耐用性(38%)、电动车安不安全(38%)、电动车价格(35%),以及维持和保养电动车的费用(34%)。

针对电池耐用性,若电动车的电池寿命能有至少七年,每两个受访者中就有一人会考虑购买电动车。

多数潜在买家以年轻、较富裕和受过高等教育为主 女性占58%

另外,调查也发现,电动车的潜在买家主要以年轻、较富裕和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居多。可能购买电动车的受访者中,81%年龄介于20岁至49岁,91%受过大专教育,而近四成每月收入至少9000元。值得一提的是,在这群潜在买家中,女性占了58%。

根据陆路交通管理局的数据,本地今年首七个月共注册2378辆纯电动车,占新车总数的15.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