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逾33万元滞留菲律宾八年 前董事返新被捕监26月

沈国圣因涉嫌失信受调查期间离境,他声称之后在菲律宾惹官司而滞留八年;今年2月,他回国后被捕,最终被判坐牢26个月。(档案照片)
沈国圣因涉嫌失信受调查期间离境,他声称之后在菲律宾惹官司而滞留八年;今年2月,他回国后被捕,最终被判坐牢26个月。(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葡萄酒投资公司前董事2009年失信超过33万元,在受调查期间离开新加坡,他声称之后在菲律宾惹官司而滞留八年。今年2月,他回国被捕面控,最终判坐牢26个月。

这名前董事是45岁的沈国圣(译音),他面对一项抵触公司法令和一项失信控状。法官早前撤销被告抵触公司法令的控状,星期四(9月7日)针对失信控状作出判决。

《联合早报》之前报道,被告早前受警方调查,2015年擅自离境。被告声称之后在菲律宾惹官司,因而在那里滞留八年。他最终被判无罪释放,在办理相关手续后就回国。今年2月13日,他回国后被警方逮捕。

案情显示,被告事发时是三家公司的董事,包括葡萄酒投资公司联合资产集团(Universal Assets Group Pte Ltd,简称UAG)。UAG的业务是协助客户采购红酒,可用于个人饮用或是投资。2005年至2009年期间,UAG推出回购投资计划,让投资者先出钱买下红酒,过后以更高价格卖回给公司。

2009年6月,被告担任董事的另一家公司The Grand Sapphire Ltd(简称TGS)拖欠赌船业者Real Win Limited(简称RWL)赌债和杂费。为了还清债款,TGS决定它持有的80万元RWL股份卖回给RWL,而在抵消债务后,还剩下33万8811元。

根据法庭文件,TGS持有的RWL股份是以UAG的投资金购得,因此,这笔股份售卖所得应归UAG所有。然而,被告却吩咐RWL,将余款转进自己的户头,并将这些钱花在私人开销上。

控方指出,由于投资金被截,UAG当时经历重大的财务困难,难以兑现对投资者的承诺。此外,转进被告户头的资金本属UAG,被告未经公司同意就擅用,已犯下失信罪。

控方也补充,被告被捕后并未做出任何赔偿。

被告的律师代为求情时说,被告有正当的理由才滞留在外,期间也都一直与当局保持联系。律师指出,被告也尽早认罪,并配合警方调查,恳求法官别判被告坐牢超过24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