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脸带微笑 动粗打失智阿嬷

女儿发现母亲的手出现淤青,才揭发女佣恶行。 (示意图/iStock图片)
女儿发现母亲的手出现淤青,才揭发女佣恶行。 (示意图/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推额头、摇身体、饭塞嘴巴、大力擦嘴、双手按头还打人,35岁印尼女佣蓄意伤害85岁严重失智阿嬷,过程中一度露出一抹微笑,全程被电眼拍下,被判坐牢12周。

被告茵达(Indah Nur Wahyuni,35岁)星期二(9月12日)承认一项蓄意伤人的罪行,另一项动粗罪则交由法官下判时纳入考量。

受害的85岁阿嬷自2008年2月就被诊断出患阿尔茨海默氏症(Alzheimer’s Disease),去年10月被诊断出患上严重的失智症,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

鉴于阿嬷的情况,她的女儿在今年初聘请女佣,被告1月开始在阿嬷位于勿洛水池路组屋的家工作。被告在这之前,已在中介所接受照顾年长者和孩童的培训。

根据案情,被告是在今年3月6日到7日间伤害阿嬷。

庭上星期二播放长约10分钟的电眼画面,可见侧对镜头的女佣自己边吃饭,边喂背对镜头的阿嬷吃饭。

过程中,阿嬷低头时,她就用力推阿嬷的额头,再抓着阿嬷的手臂摇晃她的身体。她也拿了一汤匙满满的饭塞进阿嬷的嘴巴,又粗鲁地拿纸巾大力替她擦嘴。

阿嬷一度反抗,发出痛苦的声音,还曾手颤抖着伸向被告,但仅能微弱地晃动,碰不到被告,被告竟抓着她的手打。

被告也将一只手放在阿嬷的头顶,一手撑着阿嬷的下巴,要阿嬷咀嚼食物。

之后,被告不知何故抓着阿嬷的脸突然向左转又向右转,还敲打她的背,也把双手放在阿嬷的后脑勺往下按。

整个过程中,被告一度露出一抹微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9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