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PSI升至82点 若破百政府将启动防霾措施

我国的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有上升的趋势。截至星期五(9月29日)下午6时,中部地区(图)的污染指数接近80点,属于适中水平。(邬福梁摄)
我国的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有上升的趋势。截至星期五(9月29日)下午6时,中部地区(图)的污染指数接近80点,属于适中水平。(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我国东部的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星期五(9月29日)下午开始上升至80多点的适中水平。政府跨部门烟霾行动小组宣布,任何地区的污染指数一旦破100点,达到不健康水平,就会启动防霾措施。

由于风向的关系,国家环境局预计,接下来几天不会出现严重的跨境烟霾。

政府跨部门烟霾行动小组由28个公共部门和机构组成。领导小组的国家环境局星期五发文告宣布,会在空气素质达到不健康水平时,启动防霾措施。

例如,劝请体弱者在空气污染指数(Pollutant Standards Index,简称PSI)上升到200点以上的非常不健康水平时,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须长时间待在户外的公众,在PSI超过300点时应戴上N95口罩;与医疗机构合作应对因烟霾而增加的病例;规定学前教育中心减少户外和激烈的室内活动。

据《联合早报》了解,有家长已经接获校方通知,告知教育部和校方会采取必要的管理措施确保学生和职员的健康。

根据环境局网站的数据,截至星期五下午6时,全国各区的24小时PSI介于56点至82点。东部82点、中部78点、南部70点、北部59点,以及西部56点。

PSI不超过50点属于良好水平;51至100点是适中水平;101至200点是不健康水平;201至300点是非常不健康水平;301点或以上为危险水平。

印尼火点激增 若风向转变我国PSI或恶化

根据亚细安气象中心网站,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的火点数量过去一周快速增加。苏门答腊的火点从9月24日的18个增至27日的241个,28日滑落至145个;加里曼丹则从9月25日的108个,飙升至28日的561个。

环境局说:“苏门答腊南部和中部地区出现中度至高浓度的烟霾。预计我们周边地区会持续吹东南风,因此能把高浓度烟霾带离新加坡。虽然我国接下来几天预料不会有严重烟霾,但是一旦风向转变,PSI就有可能会恶化。”

环境局促请公众,在决定接下来几个小时是否要到户外活动时,应该参考一小时PM2.5悬浮颗粒浓度。因为它的波动较大,尤其是在烟霾笼罩期间。PM2.5悬浮颗粒是用来计算PSI的六种污染物之一。

公众可进入网址www.haze.gov.sg,或通过myENV应用查询最新的烟霾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