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碾过左腿妇女截肢 车长判监七个月吊照五年

被告陈培坤面对一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的控状,导致一名过马路的女行人伤重截肢,被判坐牢七个月和吊销各级驾照五年。(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被告陈培坤面对一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的控状,导致一名过马路的女行人伤重截肢,被判坐牢七个月和吊销各级驾照五年。(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巴士车长转弯时撞倒33岁妇女,导致妇女左腿重伤截肢。巴士车长不认罪,受审后裁定罪成,被判坐牢七个月和吊销各级驾照五年。

事发时,肇祸车长陈培坤(译音,62岁)是新捷运巴士车长。他面对一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的控状,早前否认罪行,但案件经审讯后,法官裁定他罪成,并于星期二(10月3日)在国家法院作出判决。

这起事故发生于2021年1月19日中午12时左右,地点在巴西立1通道与巴西立2通道的交界处。

根据案情,被告事发时驾驶巴士在该交界处右转,因没有留意路况,导致巴士撞倒正在过马路的白海霞(33岁),导致后者重伤。

受害者多处骨折终身残疾

控状显示,伤者被撞后身体多处骨折,左腿更因伤势严重,必须连同膝盖一并截肢。伤者事后住院近五个月,左腿得装上义肢,身体终身残疾。

受害者之前在审讯出庭供证时透露,她的腿部伤势严重,无法独自上下楼梯,也因走路与常人不同,因此不愿出门。受害者也说,她担心自己的残疾会招惹旁人异样的眼光,10岁大的女儿会因此产生心理压力。

法官裁定被告罪成时指出,被告没有在路口停下,进而导致这场事故的发生。被告当时被巴士边框(A-Pillar)挡住视角,因此可能没有注意到正在过马路的受害者。

不过法官认为,身为一名有经验的巴士车长,被告当下就应该停下巴士,或移动身子看清盲点才对,这并不是什么特殊情况。此外,案发当天的天气晴朗,能见度良好,受害者也以正常行走速度越过马路。

考虑到被告未顾及公路使用者的安全等因素,法官最终判被告坐牢七个月和吊销各级驾照五年。

被告不满罪成和刑罚,已提出上诉。

新捷运受询时指出,被告已被解雇,不再受雇为新捷运巴士车长。(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