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冠病患者 陈笃生医院“ABCD”跨部门团队获嘉奖

陈笃生医院护理行政管理部副主任何佩华带领的ABCD冠病工作小组,获颁“仁心奖”团队奖。(李冠卫摄)
陈笃生医院护理行政管理部副主任何佩华带领的ABCD冠病工作小组,获颁“仁心奖”团队奖。(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从事医护工作长达28年的陈笃生医院护理行政管理部副主任何佩华,职责包括管理超过2000名护士。冠病疫情期间,她与团队一起将两层普通病房改为专门治疗冠病确诊者,增加230张床位和36张重症病房床位。 

当确诊者入院隔离、无法与家人接触时,她带领跨部门员工,成立一支简称为“ABCD”(Above Beyond Core Duty,意为“超越主要职责”)的团队。来自护理、咨询辅导、服务素质管理等部门的团队成员,为患者提供超越一般医疗服务的支援,包括为患者与家属建立视频联系及协助解答疑虑,同时在病房内举办各类小活动,让患者避免在日间睡太多,导致夜间失眠等。

他们的努力付出获得认可,何佩华星期四(10月12日)代表团队,从卫生部长王乙康手中接过表彰模范医护人员的“仁心奖”。

谈到漫长的疫情让第一线医护人员疲于奔命,也流失一些人才时,何佩华承认,每个人的抗压能力不同,韧力也无法测量,因此情绪起伏在所难免。但她提醒所有医护人员,不要以为自己是孤军作战,别忘记背后有整个团队在支援。

“这像是一场接力赛,如果累了有人会接棒,不要对自己太苛刻,好好吃一顿、睡一觉、明天会更好。”

来新工作20多年 护士:看着患者康复脸带笑容出院是最好回报

来新工作20多年的伊丽莎白医院助理临床护士伊万杰琳(Evangeline Reyes Balboa,52岁),正是一名具备坚韧毅力的模范医护人员。在肿瘤科病房工作的她在疫情期间,派驻到各客工宿舍、疗养院、社区护理设施,为入住者进行拭子检测。

长时间戴着N95口罩、穿着全套个人防护装备,让她的脸颊留下口罩勒痕,再加上炎热天气,汗流浃背也是家常便饭。她甚至没时间好好吃饭,曾试过在停车场匆匆用餐,之后又继续工作。

虽然辛苦,但伊万杰琳从未想过放弃这份工作,她觉得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就是看着患者康复、脸带笑容出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