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骂护士警员 29岁中国女子视讯面控鞠躬道歉认罪

字体大小:

涉嫌在医院辱骂护士和警员的中国籍女子,星期五(10月13日)通过视讯面控时态度判若两人,被问及是否要选择认罪时回说“我认罪,我道歉”,同时对着镜头鞠躬。

中国籍的被告韩菲子(29岁,译音)面对六项控状,包括一项公共滋扰、两项抵触防止骚扰法令,以及三项抵触私人保安业法令的罪名。

被告被捕后还押在中央警署,星期五通过视讯出庭。被告被控后获法官批准保释,但相信因为无法找到担保人保释她,在当天傍晚被警车载离警署。

案件过堂时,控方表示已准备好就其中四项控状让被告决定是否认罪,其余两项将在法官下判时纳入考量。

蓄着一头长发、身穿黑色长袖上衣和戴着黑框眼镜的被告,面控时脸色些许憔悴。她在被问及是否选择认罪时说:“我认罪,我道歉”,同时对着镜头鞠躬。

法官问是否有意聘请律师 反问尽早认罪能否减刑

法官接着询问被告是否有意聘请律师,被告反问若不请律师,尽早认罪能否减轻刑罚,法官解释提早认罪有利于减轻罪行。被告随后通过通译员,对此表示了解。

控状显示,被告涉嫌在2023年10月3日晚上9时32分,在滨海林荫道2号的滨海舫(The Sail@Marina Bay)公寓的44楼走廊和电梯里,推搡一名保安员的肩膀并扯他的领带,还朝对方飙粗口。

另外,被告也被指在2023年10月10日凌晨约2时26分,在中央医院急诊部门大声喧闹,造成公共滋扰,过后还多次辱骂一名医护人员和一名男警员。

法官最终批准被告以1万5000元保释在外,担保人必须是新加坡公民,且保释期间得遵守包括上交护照、不得与受害者或控方证人联系等条件。

案件展期至10月25日让被告认罪。

摄影记者星期五一直守在中央警署外,一直到傍晚约6时零5分左右,被告相信无法找到担保人保释,由警车载离警署。

一般上,被拘留的被告若无法顺利找到担保人将其保释外出,便会移交给监狱部门接手。因此,被告相信会继续被还押直到有人担保,或至下次案件过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