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Link多面向助低收入家庭改善生活

ComLink家庭导师林汮鍏(左一)鼓励柯志贤与妻子普尔纳瓦提为小女儿报名上托儿所,也通过ComLink计划为两人的大女儿和二女儿提供免费参加增益活动的机会。(特约陈佩敏摄)
ComLink家庭导师林汮鍏(左一)鼓励柯志贤与妻子普尔纳瓦提为小女儿报名上托儿所,也通过ComLink计划为两人的大女儿和二女儿提供免费参加增益活动的机会。(特约陈佩敏摄)

字体大小:

作为家中主要的经济支柱,柯志贤这些年来靠微薄的收入,抚养三个年幼的孩子。约一年前,他们一家获得社区联系站(ComLink)计划提供的援助,减轻了育儿压力,生活也得以改善。

柯志贤(59岁)与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妻子普尔纳瓦提(Purnawati, 38岁)育有三个年龄介于三岁至六岁的女儿。两人婚后一直租房间住,但小女儿出生后,由于需要更大的空间,他们便搬到盛港一带的二房式租赁组屋。

两年多前,柯志贤因膝盖磨损等问题,没有继续与前公司续约。在失业八个月后,他获聘为执法人员,目前每月的底薪加上加班费有约2000元。

柯志贤受访时说,他在10多年前,曾为了支付与前妻一起出国旅行的费用,欠下债务。他现在每个月须拨出260元偿还贷款,预计还要一年多才能还清这笔债务。

针对租赁组屋家庭需求 提供全面支援

去年,柯志贤一家开始接受ComLink的援助,孩子们在ComLink工作人员林汮鍏(36岁)的协助下,也有机会参加讲故事等增益活动。

同时,林汮鍏也说服柯志贤让孩子报读托儿所,尽早接受学前教育。普尔纳瓦提之前申请成为我国永久居民时,他也协助她准备所需的文件。

当夫妻俩不理解一些援助计划时,林汮鍏会耐心为他们解释。他目前也在帮普尔纳瓦提寻找兼职工作,让她能够补贴家用。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四(10月19日)出席社会服务中心10周年庆祝活动时说,政府将加强对ComLink家庭的援助,包括让ComLink工作人员受训成为家庭导师。这意味着他们不只是协调社会援助服务,而是会同每个家庭合作制定行动计划,并确保他们及时获得所需的援助。

建立良好关系 助受惠家庭达成目标

林汮鍏说:“我们希望通过家访,与受惠家庭交流,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处境,从而与受益人建立良好的关系,让他们信任我们。我不希望这些家庭觉得我们是在指示他们完成一项任务,因此我会根据他们的情况提供建议、帮助他们,引导他们达成所设下的目标。”

柯志贤说:“ComLink的援助对我们很重要,孩子现在能免费参加不同活动,这对他们的学习有帮助,也能减轻我的经济负担。我希望将来能找到一份薪资更高的工作,让孩子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