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把货仓当加工室 食品供应商与总裁认罪

Far Ocean Sea Products私人有限公司总裁郭睿明(36岁)面对128项抵触卫生肉类和鱼类法令的控状,星期五(10月20日)在庭上认罪。(海峡时报)
Far Ocean Sea Products私人有限公司总裁郭睿明(36岁)面对128项抵触卫生肉类和鱼类法令的控状,星期五(10月20日)在庭上认罪。(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食品供应商把货仓当成食品加工室使用,员工在当局突击检查时锁上储藏室,通过吊顶爬进里头清理,结束后才让当局进入,涉案公司和总裁认罪。

涉案的Far Ocean Sea Products私人有限公司(简称FOSP)和公司总裁郭睿明(36岁,译音),分别面对129项和128项抵触卫生肉类和鱼类法令(Wholesome Meat and Fish Act)的控状。被告星期五(10月20日)在庭上认罪,案件展期至11月20日下判。

案情显示,FOSP公司设立在裕廊渔港路一带,业务包括为本地酒店、超市,以及餐馆提供鱼类和肉类产品。

根据规定,FOSP须在食品包装上标示过期日等资料,以确保当局在发生食物污染事故时,可通过标签追查食物的出产来源和批号。公司的工厂内设有用于不同用途如冷房、货仓,以及加工室等的区域,公司把平面图交给当局批准后,不可随意更改。

2019年7月4日,新加坡食品局人员在检查工厂时,发现其中一间加工室上了锁,员工被询问时称钥匙不在工厂内。执法人员于是先封锁加工室,待拿到钥匙后再进行检查。

当时,执法人员从缝隙中,看见里头有用来切肉的机器,沟渠里有肉块以及类似脂肪的白色物体。然而,这间房间只能当做货仓,不能当成加工室。

岂料,执法人员隔天拿到钥匙打开货仓时,发现里头已被清理一遍。调查揭露,FOSP员工竟然在货仓被封锁后,从隔壁的房间通过吊顶(false ceiling)爬入并进行清理。

无食品记录 过期与未过期食物存放在一起

另外,执法人员也发现FOSP有多达5.88公吨的食品不合规格。其中包括食品没有标示过期日、库存管理差强人意,没有保存完整的单据和食品记录,导致过期三年的食物与未过期食物存放在一起。

FOSP也接获数名顾客对产品品质的投诉。

控方指出,案件涉及大量有问题的食品,可能造成严重的伤害,而且员工偷偷清理被封锁的货仓,妨碍当局调查,建议法官判FOSP罚款22万1000元至22万5000元。

另外,郭睿明案发时是监督公司生产以及物流部门董事,因此也需为此事负责,控方建议判郭睿明罚款21万3000元至21万50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