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京楼台湾粥明年2月搬到麦波申君超广场

海京楼台湾粥老板程文銮(左)和员工在餐馆门上贴上告示,通知顾客餐馆即将搬迁的消息。(梁麒麟摄)
海京楼台湾粥老板程文銮(左)和员工在餐馆门上贴上告示,通知顾客餐馆即将搬迁的消息。(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大巴窑综合发展项目的推展,位于大巴窑市镇公园内的海京楼台湾粥餐馆即将搬迁。这也是这家超过50年历史的老字号餐馆第二度让位给政府发展项目。老板程文銮在物色超过10个地点后,决定搬到麦波申君超广场继续经营,虽然租金会翻倍,但餐馆不打算起价。

程文銮(75岁)星期四(10月26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几天前才刚确定细节,之后会正式签约。预计12月可以开始为麦波申君超广场(Grantral Mall@Macpherson)店面装修,明年2月1日开张。

他提到,餐馆最迟须在明年1月24日约满时,将现有场地还给国家公园局。由于有不少搬迁事项要处理,餐馆估计会在大巴窑市镇公园营业到明年1月15日那一周,但确切日期还没定。

不像一般酒楼 老板最不舍公园环境和湖景

“最舍不得的应该是这里的环境,到了那里就看不到这个湖了。坐在这里,是不是心情愉快?以前我们在旧的地方,在水面上,也是四面玻璃,看着海;现在来到这边,看着湖,看着花园,不像一般的酒楼。”

建于1971年的海京楼当年位于本地美食集中地加冷内湾,是一家水上餐馆。程文銮是海京楼的其中一名股东。2008年政府宣布征用海京楼发展体育城后,程文銮同年将餐馆搬迁到大巴窑市镇公园经营。

如今再次因为土地重新发展而得搬迁,程文銮笑说:“政府要发展也没办法……当然我们也希望他(政府)再给我们多10年,但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程文銮告诉记者,他在大约三年前就已经知道餐馆会面对搬迁的命运,今年初开始寻找适合搬迁的地点。不过,这些地方不是太偏僻,就是太贵,直到看到麦波申君超广场的店面。

他提到,餐馆目前有两层楼,面积约6000平方英尺,可容纳300多名食客,每月租金约2万多元。新店面的面积只有约3600平方英尺,租金却涨了一倍。不过,餐馆不打算起价,而是继续以薄利多销的模式经营。

20员工有些服务30多年 会保留桌边点餐送餐传统

至于顾客,程文銮说,餐馆的生意超过一半来自熟客,相信他们会继续光顾。新址附近是工业区,也有办公楼,且商场内目前没有像他们这样的中级餐馆,因此他有信心吸引上班族到访。

餐馆目前聘请的20名全职员工会一起到新址工作。程文銮说,员工都跟了他很多年,有些甚至30多年,大家都是一家人。由于他的三个孩子没有兴趣接手餐馆,他希望培养有能力的员工集体经营生意。

他也提到,迁入新店面,他会趁机做些数码转型,如电子付款等,但他希望保留由员工到桌边点餐送餐的传统,保留员工和顾客之间的交流和亲切感。

大巴窑改造工程预计2030年竣工

大巴窑体育场及周边设施将重建,大巴窑综合诊疗所和大巴窑公共图书馆也将迁至同一地点,发展为集体育中心、综合诊疗所、图书馆和公园于一体的综合型项目,预计2030年竣工。

大巴窑综合发展项目占地12公顷,坐落在大巴窑6巷和泛岛快速公路之间,即大巴窑体育场、大巴窑游泳池和大巴窑市镇公园现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