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坎贝拉ActiveSG健身房启用 全国最大

武吉坎贝拉综合中心的全新ActiveSG健身房是全国最大,面积1500平方米,客容量为250人,有许多其他ActiveSG健身房少见的器材。(李冠卫摄)
武吉坎贝拉综合中心的全新ActiveSG健身房是全国最大,面积1500平方米,客容量为250人,有许多其他ActiveSG健身房少见的器材。(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武吉坎贝拉综合体育及社区中心的全国最大ActiveSG健身房正式启用,有完备的健身器材和宽阔的空间,面积1500平方米,可容纳250人。

三巴旺集选区议员、卫生部长王乙康星期天(10月29日)早上为武吉坎贝拉(Bukit Canberra)综合中心的ActiveSG健身房主持开幕。

三巴旺集选区议员、卫生部长王乙康(红衣)在武吉坎贝拉综合中心新开幕的ActiveSG健身房内与居民交流。(李冠卫摄)

他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全新的健身房是武吉坎贝拉第二阶段的发展项目,其他还包括在本月启用的游泳池,以及预计会在下个月正式启用的三巴旺综合诊疗所

他指出,第三阶段的发展将扩展中心内的公园,公园里将设有新加坡第一个ActiveSG室外健身空间。历史悠久的国家古迹海军司令前官邸(Admiralty House),也将改造成图书馆。

王乙康相信健身房的开幕将会鼓励更多居民经常运动。“游泳池开幕后,不只是三巴旺的居民,我还见到很多如义顺和裕廊等地区的新加坡人来这里。”

他强调,新加坡人的饮食习惯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因为摄取的油、糖和钠都过多。“在这方面,我们要做更多的努力。我们有一些计划,初步的计划已经宣布了。在年底之前,我们将会一一说明一些具体的细节。”

除了王乙康,出席活动的还有三巴旺集选区议员林伟杰医生。

新健身房设有适合不同能力的公众的设施,让年长者和体障者能以更安全、有效的方式活动身体。(李冠卫摄)

健身房设特别设施 适合不同能力使用者

武吉坎贝拉综合中心的健身房也设有适合不同能力的公众使用的特别设施,包括供年长者和体障者使用的器材,让公众能以更安全、有效的方式锻炼身体。

在拥有1500平方米全国最大的武吉坎贝拉综合中心ActiveSG健身房启用前,最大的ActiveSG健身房位于即将关闭的大巴窑体育中心和裕廊湖花园,面积约1000平方米。

全新健身房的设施种类不仅更多且充足,也为公众提供更宽阔的空间进行其他运动,如混合健身(crossfit)。(李冠卫摄)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体育基础设施司长林宏强说,本地的体育参与率逐年提高,因此为居民提供运动设施和体育基础设施是必要的。

林宏强说,在所有ActiveSG设施中,除了室内体育馆和游泳池,健身房向来比较受欢迎,因此对使用新健身房运动的人数十分乐观。

不少公众早早就在门外等候健身房的正式开幕,迫不及待尝试新的健身器材。(李冠卫摄)

当天使用了适用于年长者和体障者的设施的郑玉荷(80岁,退休人士)说,器材不难操作,对年长者友善,让年长者有机会在室内通过器材锻炼身体。

去过数个ActiveSG健生房的林睿雄(25岁,软体工程师)说,武吉坎贝拉综合中心的健身房设备佳,是去过最好的ActiveSG健身房,堪比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的健身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