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局征求提案 为四水务领域寻技术突破

在国家“四大水喉”中,新生水和海水淡化两项水源虽不受天气影响,但能耗相对较高。图为公用事业局属下的勿洛新生水厂。(档案照片)
在国家“四大水喉”中,新生水和海水淡化两项水源虽不受天气影响,但能耗相对较高。图为公用事业局属下的勿洛新生水厂。(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为了能在节能减排、去碳化和水质方面,进一步研发具创新技术的解决方案,公用事业局即日起向高等学府和本地或在本地注册的公共和私人机构,公开征求提案。

公用局星期五(10月27日)发布文告说,此次提案征求主要力求在四个水务领域上取得技术上的突破,分别是:一、减少海水淡化和新生水处理系统的能耗,并在废水处理方面实现自给自足;二、减少水处理过程中的污泥产量,并从中回收有用资源;三、去碳化;四、维护水质和水资源安全。

随着经济和人口的增长,预计到2065年,新加坡对水资源需求量将增加近一倍。与此同时,在生产与供应水,以及水处理过程中产生污泥等工序中,对能源的消耗也会增加。随着气候的变化,长期干旱的风险也将影响我们的供水。

利用水务与数码最新技术 保持水务系统可持续性

在国家“四大水喉”中,新生水和海水淡化两项水源虽不受天气影响,但能耗相对较高。因此,公用局希望可以减少能源和化学物的消耗,以及废物的产生,同时增加本地的水资源并改善水质。在满足国家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的同时,这些努力也将有助于降低公用局的长期运营成本。

公用事业局首席工程与科技官彭志明说,当局期待收到新颖、可扩展的解决方案企划书,帮助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且具有复原力的水务系统,从而满足新加坡当下和未来的用水需求。“在我们准备应对气候变化和日益增长的水需求的挑战时,公用局必须继续推进我们的研发工作,利用最新的水务与数码技术,来保持新加坡水务系统的可持续性。”

计划书征求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征集上述四个研发领域的创新理念和技术,第二部分则是转化并推广有前景的技术,目标是将这些技术推向市场或与当局的运营相结合。二者可获资助的最高金额分别可达到150万元和200万元。

提交计划书的截止日期在明年2月2日下午4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