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氏公会欢庆75周年 计划招募更多年轻会员

高氏公会75周年庆进入倒计时,几名核心成员正紧锣密鼓为庆典做最后的准备。左起为财政高慧慧、青年团副团长高伟伦、会长高泉庆、总务兼周年庆筹委会主席高仁彪,以及副会长高铨壮。(吴先邦摄)
高氏公会75周年庆进入倒计时,几名核心成员正紧锣密鼓为庆典做最后的准备。左起为财政高慧慧、青年团副团长高伟伦、会长高泉庆、总务兼周年庆筹委会主席高仁彪,以及副会长高铨壮。(吴先邦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高氏公会今年欢庆成立75周年,计划招募更多年轻会员,推动公会继续往前发展。

为此,现有约300名会员的高氏公会交由青年团去开展一项调查,广泛向年轻会员搜集资料,以了解他们的需要和兴趣,提升公会对年轻人的吸引力。

去年连任高氏公会会长的高泉庆,提出把会员人数增加一倍的招募计划。高泉庆也是中华总商会会长,他受访时说:“如果能够把会员人数从目前的300人增加到600多人,等于为公会增加一笔‘大财富’,我希望能在任内看到这个愿景。”

高泉庆认为,会馆要继续发展,最重要的是能够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他说:“我们一直在积极招募会员子女,除举办一些对年轻人有吸引力的活动,也跟他们宣导说,他们的父母年纪大了,曾为公会做出贡献。所谓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希望年轻人能够继承父辈精神,不要只乘凉而不再种树。虽然目前的招募还不太看到成绩,但我相信只要不放弃,一步一步来,一定会有成果。”

为吸引年轻人加入 展开内部调查了解需求

副会长高铨壮说,要吸引年轻人加入首先要了解他们的需求,因此公会将展开内部调查,了解18岁至45岁会员的想法。“例如30多岁的会员可能有小孩,要同时兼顾家庭和工作,担子很重,公会可以探讨如何帮助他们。40岁以上会员工作较稳定,孩子也可能长大了。他们或是各领域的专才,公会可请他们跟年轻会员分享知识和经验。”

重视传承的高氏公会,20多年前就成立了青年团,目前青年团有20多名成员,平均年龄约30岁。疫情前,青年团曾举办不少活动,包括圣诞节聚餐、卡拉OK歌唱、羽毛球运动等。

高氏公会总务兼周年庆筹委会主席高仁彪透露,75周年庆筹委会就有一半是年轻会员。“忙完周年庆后,我们计划明年举办更多活动来吸引年轻会员,也欢迎他们引荐其他高姓人士加入。”

高氏公会成立于1948年,发起人是当年的社会名人高敬廷、高少卿、高瑞锦等人。成立初期,公会没有自己的会所,董事会开会地点,是借用高瑞锦位于巴西班让168号渤海别墅的私宅,直至1949年10月31日,董事会才通过购置会所一案。

1949年12月,公会以9500元,购得合乐路503号一座三层楼房屋为会所。1969年因为市区重建,高氏公会会所被征用。1971年9月,公会购入武吉巴梭15号三层楼半店屋,也就是今天高氏公会会所的所在地。1995年4月,董事会决定装修会所,并为此展开募捐。2003年,高氏公会庆祝成立55周年,同时为翻新后的会所举行开幕式。

筵开55桌 邀会员与中国马国高氏宗亲同欢共乐

高氏公会星期五(11月3日)将于大巴窑战备军人协会欢喜楼,举行成立75周年庆典晚宴,筵开55桌,除邀请会员同欢共乐,也请来中国和马来西亚的高氏宗亲参与其盛,晚宴主宾是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

谈到75周年庆的筹备挑战,高泉庆说:“本地姓高的人士不多,一开始我们有点担心能否吸引到那么多人出席,所幸得到宗亲们的大力支持,反应很热烈。”高仁彪说:“有些会员在报名截止后还跟我们定桌,本来我们只准备50桌,后来临时跟餐馆要求增加到55桌。”

财政高慧慧透露,公会今年首次让出席晚宴的会员以线上付款方式付费,开始还担心年纪大的会员不懂怎么做,后来发现他们都很跟得上数码时代,一切进行顺利。

高泉庆最后不忘强调,75周年是高氏公会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除了向为高氏宗亲谋福利而无私付出的先辈表示感谢,也寄望公会未来能继续茁壮成长,让高氏子孙能够迎接公会的100周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