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母亲17年生意拱手让人 姐妹花接班当老板娘

林慧婷(右)和妹妹林芮琦(左)得知母亲孙小云(中)打算退休,决定一起接管她经营了17年的Kelly Jie大巴窑龙海鲜餐馆。(林明顺摄)
林慧婷(右)和妹妹林芮琦(左)得知母亲孙小云(中)打算退休,决定一起接管她经营了17年的Kelly Jie大巴窑龙海鲜餐馆。(林明顺摄)

字体大小:

一人曾在银行当经理,一人是房屋经纪,姐妹花不舍母亲多年来苦心经营的海鲜餐馆拱手让人,决定一起接手生意,当上新一代美女老板娘。

这对姐妹花是林慧婷(31岁)和林芮琦(26岁),她们今年初开始接手母亲孙小云(59岁)经营了17年的Kelly Jie大巴窑龙海鲜餐馆。

母亲早年独自撑起生意,打响了名号,不少海内外明星都前来捧场,包括孙燕姿、任达华和阮经天等。

不过,母亲去年萌生退意,让林慧婷决定离开工作了五年的银行客户关系经理一职,转而接手餐馆。

林慧婷说:“母亲当时累到想把餐馆直接送人,让我觉得很心疼,不想白费她这些年的心血,好在当房屋经纪的妹妹也二话不说答应加入。”

姐妹俩接手后为餐馆改头换面,不只装上冷气,也增添一些创新料理,还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开设账号,母亲更变身“活招牌”成为视频主角,跳舞搞笑样样来。

姐妹俩一人负责营销,一人负责运营,各司其职把生意打点好。

如今多了一层生意伙伴的关系,不仅没有让姐妹二人产生摩擦,反而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朝共同的目标努力。

林芮琦说:“食物品质和员工素质都已经非常好,我们希望可以留住熟客之外,也吸引新的食客,取得突破。”

两个女儿一起接手生意,孙小云很是欣慰,更对她们的表现比出两个赞,直呼“超出想象”。她也终于乐得清闲,偶尔回餐馆看看,平时可以参与一些义工或教会活动,过上退休生活。

孙小云说:“我们母女所处的年代不同,在管理生意上也会有不同的想法,难免会有一些矛盾,但终究还是血浓于水,不会完全翻脸。在接班方面不只是她们需要适应,我也要学会放手和接纳年轻人的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