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葬女老板涉助前男友自杀 庭上揭死者曾买百万保险

被告徐雪彬(41岁)涉嫌在多层停车场往车内灌氮气协助前男友自杀和销毁证据。她不认罪,案件星期一(10月30日)续审。(海峡时报)
被告徐雪彬(41岁)涉嫌在多层停车场往车内灌氮气协助前男友自杀和销毁证据。她不认罪,案件星期一(10月30日)续审。(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殡葬公司女老板涉往车内灌氮气协助前男友自杀和妨碍司法公正一案续审,庭上揭露死者离世前曾购买100万元保险,而被告是受益人之一。

城市殡葬服务(City Funeral Singapore)老板徐雪彬(41岁)被控于2020年5月16日下午,在勿洛水池路第145A座的多层停车场4B层,协助前男友魏俊祥(32岁,音乐创作人)以吸入氮气的方式自杀,并在过后销毁证据,妨碍司法公正。

面对两项控状的被告否认有罪,案件星期一(10月30日)续审。

希望自杀后受益人获保险金 死者与被告讨论如何“死得自然”

根据控辩双方同意的案情,被告与魏俊祥在2019年年初开始交往。后者在同年5月购买一份100万元的人寿保险,并把被告列为受益人之一,被告对这点也知情。

两人在2019年9月和10月前后分手,但仍然维持朋友关系。

2020年2月,魏俊祥告诉被告他有自杀念头,同时写了一封遗书给家人和被告。之后,魏俊祥又继续购买更多的保险,并把家人和被告列为受益人,希望死后能给他们留下一笔钱。

两人随后开始讨论如何让死亡看起来自然,被告表示,她必须是第一个发现尸体的人,如此便可在没有警方介入的情况下处理遗体。

另外,被告提出当魏俊祥的遗产执行人,还提议举办葬礼,在葬礼上播放后者的歌曲,以及找记者写一篇报道。被告也为魏俊祥准备好花圈、拟好社交媒体上的文字和悼词,并让后者先看一遍。

约在2020年5月2日左右,魏俊祥发短信告诉被告说,他打算购买氮气,并要求被告缩短葬礼时长、在报纸上刊登讣告,之后再将他的骨灰撒入大海。

被告当时回答说:“我会留着你的骨灰,直到准备好让你离开”,并在魏俊祥离世后,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他的生平。

死者看诊谎称胸痛留病史 为让医生证明死因是心脏病发

为了让死亡看起来像心脏病发,确保保险受益人能够得到赔偿,魏俊祥找医生看诊,谎称胸口疼痛,以便留下相关病史。这样一来,警方可能不会调查魏俊祥的死因,而医生或可证明他死于心脏病发。

案发前一天(5月15日),两人在美景城(Midview City)会合,之后到事发停车场和马林台一带的组屋23楼查看。魏俊祥计划在停车场以吸氮气的方式自杀,并让被告帮忙处理氮气桶。若计划失败,他就从23楼跳下,作为替代。听闻魏俊祥打算跳楼,被告告诉前者要“死得帅气一些”。

案发当天中午约12时14分,魏俊祥开始执行计划,并通知被告。被告在前者断气后,把用来灌氮气的宜家袋子丢进垃圾桶,并联系医生。医生抵达后证实魏俊祥已经身亡,同时建议被告报警。

在警方抵达前,被告找来一名业余殡葬业者交换车辆,并指示对方把装有氮气桶的车子开走。被告还涉嫌在警方抵达后,对警员撒谎,称魏俊祥抱怨胸口不适已有两周,相信他死于心脏病。

案件星期二(10月31日)续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