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柔道偶然结缘 如今代表我国参加东运会

彭嘉诚与队友今年到柬埔寨首都金边,在东南亚运动会中代表新加坡参与柔道赛项。(受访者提供)
彭嘉诚与队友今年到柬埔寨首都金边,在东南亚运动会中代表新加坡参与柔道赛项。(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他偶然与柔道结缘,在练习过程中兴趣渐浓,今年还代表新加坡参加了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

23岁的彭嘉诚就读新加坡理工大学,从小不怎么做运动,六年前在学长的带引下接触柔道,从此与这门武术结下不解情缘。

由于热爱,他对训练非常认真,平均一周五次。由于表现出色,他经教练引荐加入了新加坡柔道国家队。

加入国家队后,彭嘉诚开始参加国内的柔道比赛,并到日本接受特训。他说,日本柔道立于世界之巅,在日本跟众多同好切磋交流,可以了解自己的不足,争取进步。

“和篮球、游泳和羽毛球等体育项目比起来,学习柔道的新加坡人没那么多,我们每次训练只有大约10人。柔道属于小众运动。”

今年5月,彭嘉诚与队友代表新加坡,到柬埔寨参加了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虽然彭嘉诚没有夺得任何奖牌,但他认为,可以在赛场上为队友支持打气,是相当宝贵的经验。

是国手 也是工作坊义工

除了热爱柔道,彭嘉诚也活跃于社区服务。他发现家中长辈不善于使用手机与电脑等电子设备,于是便报名成为电脑工作坊的义工。

他和工作坊的义工们,向年长者介绍电子产品的各种功能,并教他们如何使用,例如浏览互联网、使用电邮和社交媒体平台等。

这名柔道国手希望能够帮助更多年长者掌握电子工具,利用这些工具在数码化时代生活得更充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